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今天深圳举行

2016-10-14 15: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4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刘焯)今天上午,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本届总开幕式活动内容包括:(一)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二)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三)推动全民阅读;(四)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五)本届承办城市深圳与下届承办城市合肥交接仪式。

  我国自2005年首次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已经成为我国建设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围绕“推动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主题,大力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随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的举行,深圳市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也同时拉开了帷幕。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举办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总论坛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企业教育等研讨会,组织参观宝安区西乡街道桃源居社区学习型社区现场展示。同时,市、区还将举办市民大讲堂等各类专题讲座,开展各类文化、技能免费培训等。

  目前深圳市6个行政区均建成国家或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建成69个社区学院和200多所社区学校,成立“深圳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开通了“深圳市民终身学习网”,评估认定140个“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各类社会培训机构近2000家,社区学习课程超过1000门,近三年深圳累计有460万人次参加各种平台的学习培训和咨询,首批2.4万名劳务工参加政府资助学费的学历教育。深圳“时时能学,处处能学,人人可学”的终身学习网络基本形成。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全民;终身;讲座;培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宇森章子怡期待来自“全民”的颠覆

网易娱乐8月14日报道2013年以来,明星跨界导演、作家跨界导演等各种新导演,在良好的电影市场催生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切准备就绪,在《全民电影》吴宇森、章子怡等人开始“自我颠覆”,来自“全民”的你,准备好了吗?

2014-08-14 15:21:00

女人不要选八种男人为终身伴侣

2013-10-25 09:13:00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建筑工程五方主体应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举行第十四场。这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开创城市现代化建设,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要准确把握“十三五”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矛盾,在总结37年城市发展主要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九大重点工作。

2016-05-05 2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