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6-10-13 17: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3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49所高校近6000名师生组成的250支团队角逐大赛决赛奖杯。

  据了解,本届大赛,高校与大学生的参与度均创新高,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基础上,全国共有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今年,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为便于投资人和大学生项目精准对接,大赛根据项目发展阶段和投融资情况的不同,将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并根据行业领域细化为六大类27个行业。通过开通“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举办投融资洽谈会,为参赛团队提供项目展示、创业指导、投资融资等服务,推动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与学生参赛项目对接。

  本届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担任主任,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湖北省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的有关领导组成。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科学性,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主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黄石一男子外逃十八年后投案自首 自称得到解脱

10月13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经过劝导,一名在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目前已移交大冶市公安局。

2016-10-13 16:51:00

例会上,铁路党员工人“讨说法”

近日,武汉电务段武东车间驼峰信号工区党员职工黄高拿着工区的考核明细表找到工长王昕讨要说法。

2016-10-13 15:26:00

武汉铁路多方会诊信号设备“季节病”

近日,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副主任黄军在蕲春站3/5号联动道岔拖杆捣固的施工现场指挥道。

2016-10-13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