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黄石一男子外逃十八年后投案自首 自称得到解脱

2016-10-13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10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胡军 刘健磊)10月13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经过劝导,一名在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目前已移交大冶市公安局。

  1998年,当时只有23岁的周某年轻气盛。一次他与一年轻男子发生纠纷,一怒之下重伤了对方的头部。伤人后,周某心里十分害怕,便从案发地大冶跑到了黄石下陆区躲避。之后,他听说大冶有人被重击头部后死亡,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大错,于是决定亡命天涯。

  周某几经辗转,最后到西安远郊外的一处煤矿当起了搬运工。期间,为了生活,他当过拾荒者,当过乞丐,为了躲避警方追查,他装扮成流浪汉,蓄着长发,装疯卖傻地掩藏自己的身份。

  就这样,一直过了18年,周某也从23岁的小伙变成了40岁的中年人。直到最近,他终于忍不住给家里人联系,诉说了自己的近况和对家人的思念。在此之前,他从未与家人联系过,害怕自己的大错牵扯到家人。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得知后,民警第一时间上门对其家人做工作,让家人劝导周某回来投案自首,周某家人同意了。听了家人的劝说,周某想到了远在家乡,现已70岁高龄的老父亲,想着再这么逃下去,可能连给父母养老送终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他决定投案自首。

  西塞山分局民警得知后,带着周某的家人立即赶赴西安,让周某的家人进一步劝导他。10月11日清晨八点,周某如约来到了投案地点。

  自首后,周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解脱了,他对民警说,这18年来,他过得太压抑了,从不敢到人多繁华的地方,也不敢到需要正规办理手续的宾馆、车站,在街上别说看到警察,甚至看到穿着制服的人都远远地躲开,也不曾成家立室,不敢跟人过多交流,平日若是跟别人发生了摩擦、纠纷,他都只能忍气吞声,因为怕引来民警而认出自己的身份。

  当晚,陈某被移交到大冶市公安局。在大冶市公安局,周某见到了18年未见的家人。在看到父母的一刹那,周某跪下了,对着自己白发苍苍的父母,周某泣不成声,不断忏悔着自己当年的冲动和愚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例会上,铁路党员工人“讨说法”

近日,武汉电务段武东车间驼峰信号工区党员职工黄高拿着工区的考核明细表找到工长王昕讨要说法。

2016-10-13 15:26:00

武汉铁路多方会诊信号设备“季节病”

近日,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副主任黄军在蕲春站3/5号联动道岔拖杆捣固的施工现场指挥道。

2016-10-13 13:41:00

中欧班列(武汉)首次采用冷链运输

10月11日4:55分,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2国,经过11天,9261公里的运行,编组48辆、装载木材、液态奶等欧洲进口货物的X8044次顺利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

2016-10-13 1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