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省今天发布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

2016-10-10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今天,浙江省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浙江将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

  《规划》提出,浙江省“十三五”科技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取得实质性成效,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资源自由流动,创新条件明显改善,创新合作更加开放,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价值充分体现,创新驱动发展成为重要引擎,在信息经济等若干战略必争领域形成独特优势,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率先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基本建成以信息经济为先导、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主平台的“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

  根据《规划》 的具体指标,到2020年,浙江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2.8%左右,研发人员数达45.6万人/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72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年均增长15%,高新技术企业达150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达50000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件,技术交易额达50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在发会上表示,为推进《规划》落地落实,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浙江省政府出台了《加快推进“一转四创”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行动计划》和《关于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若干意见》。对浙江省企业牵头承担国家工程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研究专项等,设立了最高1000万到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方面,设立20亿元的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同时,在激发人才创新潜能、扩大人才科研自主权、强化财政科研项目绩效激励、改革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制度安排。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月底前浙江省普通高校将普遍建设创业学院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从今年起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3月底前全省普通高校将普遍建设创业学院,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1年后自主创业率将争取实现稳定在5%以上。

2016-02-22 21:36:00

浙江省实践“两山理论” 依法推进“五水共治”

浙江省两年前打响了“五水共治”攻坚战,通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论。

2015-10-09 07:00:00

浙江“百城禁毒会战”开展五个月破获案件3400余起

2月27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冲刺推进视频会,通报百城禁毒会战开展5个月以来的战果,并就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5-02-27 14: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