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各族志愿者“重阳节”敬老献爱心

2016-10-10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许国平 周宇定 曾悦)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乌鲁木齐各族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进乌鲁木齐周边多家养老院,开展敬老献爱心主题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各族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到乌鲁木齐市珠江路10号“一家人”老年公寓、米东区希望大道南三巷乌鲁木齐市福寿养老护理中心和安宁渠路599号乌鲁木齐市德华老年公寓,开展给“爸妈”送大米、献爱心公益活动,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陪伴老人欢度“老人节”。

  爱心企业老刘野生大鱼坊为本次活动和为定点慰问的三家敬老院的330余名老人送去了价值1.5万余元的130袋爱心大米。总经理王强对记者说:“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我们;我是一名在外打拼的游子,父母年岁已高,不能在身边孝敬,过节了,以这种方式看望老人,我感到很开心,我还会经常来这里看看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自乌鲁木齐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二大队、新疆众爱公益团等多个社会组织派出志愿者兵分三路搬运爱心大米,为助力本次活动,还未老人带来精彩的节目。中国公益摄影师新疆站还派出摄影师提供免费的摄影服务。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974交通广播、100.7新闻广播联合爱心企业老刘野生大鱼坊联合举办。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重阳节;乌鲁木齐;养老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一大早,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上,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就等着过节啦。

2016-10-10 14:02:00

重阳节到来之际 山东济南启动哮喘老人关爱救助行动

今日是九月初九,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重阳、除、清、孟之一,又称为“老人节”,正值中秋之节,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是登高远眺,舒畅胸怀的最佳时机,也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敬老、爱老。为了帮助更多孤寡、残障、特困的呼吸病老人,获得健康,至此重阳节到来之际,泉城济南哮喘病医院启动了2016大爱同呼吸哮喘老人公益救助行动。

2016-10-10 10:53:00

重阳节香港举行仪式纪念二战保卫香港捐躯人士

10月9日是重阳节,香港特区政府在中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纪念仪式,悼念于1941至1945年间为保卫香港捐躯的人士。

2016-10-10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