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

2016-10-10 14:02: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采桑子·重阳》

——毛泽东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又是一年重阳到,今年的重阳要有新花样。看看老年之声今年是如何陪老人一起过重阳节的呢?

  一大早,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上,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就等着过节啦。哇,人还真不少啊!

  我的老年宣言

  今年的重阳如何玩出新花样?面对“当你老了,不再为孩子和工作操劳时,您想过怎样的生活”这个话题,老年之声特地邀请到几位老年或即将步入老年的朋友来到活动现场发表《我的老年宣言》,让我们先一起来认识认识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和宣言吧!

  胡燕:

61岁,曾在邮政系统工作。步入老年后,胡燕大姐参加了劳模合唱团、社区合唱队、老年朗诵会、诗社、全民阅读会。闲暇时,喝喝咖啡、听听音乐、看看书、写写文章、看看画展、锻炼身体,参加各种演讲比赛还获得不少奖项。

  老年宣言:奉献爱心,践行承诺,发挥余光余热,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多做贡献,展示劳模风采!

  杨达:男 ,58岁, 北京市优秀指挥、部队大院长大,曾获第六届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银屏奖”等多种奖项,曾自创“颂歌”献给党。

  老年宣言:用音乐陶冶情操,用艺术滋养人生,杨达老师以一首深情的《母亲》表达他的音乐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

  黄文秀:71岁,曾在企业从事管理。退休后,她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喜欢朗诵、热心公益,2016年被评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 在一起”十佳志愿者。

  老年宣言:做个志愿者为社会做奉献,让我找到了生命的价值。我奉献、我快乐!

  李瑞来:76岁,追酷老马俱乐部夕阳红骑行支队老队长

  看看站在老队长后面的这个阵队,帅不?简直酷毙了有木有?这都是他的骑行队友,今天他们穿行十里长安街,从东头的通州区骑行到西头的石景山区。别看他们个个年轻健壮,那也都是60岁上下的人了,他们中有很多之前都身体不好,但自从爱上骑行后,身体都一天比一天健康,什么“三高”、腰酸背痛、甚至癌症的患者都好了,骑行让他们的老年生活乐趣无穷、健康无比。

  老年宣言:我们虽然年纪已老,但心不能老,我们要老有所乐、老有所爱,我们坚持锻炼,要骑出健康、骑出快乐、骑出文化,更好的宣传环保,老年朋友们,快加入骑行运动吧!

  王伟:83岁,北京市海淀区翠湖敬老院院长,她每天坚持在敬老院院长岗位上。她的养老产业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她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她希望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能健康快乐活到100岁。

  老年宣言:老年朋友要为自己活,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活到120岁,我现在还年轻,按照我的目标,还有30多年的时间可以努力。

  陈福林:66岁,企业干部。他爱好广泛,写作、朗诵、唱歌、唱戏、演小品、说相声、主持节目样样都行,去年的5月还上过央视星光大道呢!

  老年宣言:接地气、扬正气,发挥余热,与民同乐!

  戚莉:49岁,西城区百姓宣讲团团员。站在面前娓娓道来的戚莉大姐显然还很年轻,对于还过几年就要步入老年的她,她对自己的老年生活已经有了自己的设想。喜欢演讲朗诵的她,参加多项诗词比赛并获奖,已经进行近两百场次宣讲。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希望自己更快乐一些,更阳光一些,要对自己更好一点,还要为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老年宣言:注重外在的精神状态和内在的精神世界,以文明、健康、开朗、快乐的心态来对待人生!

  精彩节目献老人

  来自中国海军军乐团的青年歌手赵帅虽是感冒很严重,但为了老人们今天过节,也是拼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把老人们带入美好的青春回忆。

  中国戏曲学院白燕教授作为“爱 在一起”十佳志愿者,今天给老人们过节,必须给老人们好好唱上几段儿,听着《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老人们边鼓掌边叫好:简直太好听啦!

  70多岁的雷琴表演艺术家张永智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演奏《智斗》,和往常一样,他用手中这把神奇的雷琴,又一次给老人们带来了无数欢乐。

  咦?这是哪里来的帅哥,原来是“爱 在一起”的老面孔,张红旗老师一身新疆服饰出场,老人们目光“唰”的吸引过去,《阿拉木汗》《新疆吆喝》两首民族歌曲让现场气氛更为欢快。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爱在一起”十佳志愿者车美娜一首《祝爸妈健康长寿》代表了我所有志愿者的心声:“您为儿女费尽心血,儿女们记在心头,祝福您老晚年过得好,敬您这杯美酒。”

  来自世界旗袍协会北京分会青春绽放时装队的美丽姐姐们,给大家带来美妙多姿的旗袍秀,看着她们妙曼的身姿、灿烂的笑容,也许你不敢相信他们是已经或者即将步入老年,正是因为对生活的热情和追求,让她们看起来风采依旧。

  再看看银龄舞蹈队带来的《小小新娘花》模特秀,这些花枝招展的大姐、阳光帅气的大哥在告诉我们:年龄不是问题,哪怕六十、七十,我们也一样能活出我们的风采。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景阳东街第三社区舞蹈队演绎的《梨花情》,这些老人们正是用他们的肢体语言在抒发着他们的老年宣言:老了,就要这样美美的活着。

  八角街道杨南社区带来的舞蹈《草原祝酒歌》把草原的风情和重阳的祝福送给在座的老人们。

  今儿过节可真高兴

  要问今天这个重阳节,到底场面有多大?人有多多?现场有多热闹?看看照片就知道啦!

  瞧瞧,这边还有这么多大妈大爷坐在花坛边、树荫下,看着节目更是一番惬意啊!

  走过路过,这么好看的节目可不能错过啊!广场人太多,没地儿啦,大叔大婶路边驻足观看。

  要带孙子怎么办?今儿是咱老年人的节日,哪能闷在家里呢,姐妹们,咱抱上孙子来过节咯!

  奶奶这么好看的节目,我也想看。来,奶奶帮你!

  节目这么精彩,赶紧拍下来,一会回家慢慢欣赏,嗯,还可以发朋友圈,羡慕羡慕那些姐妹呢!

  节目太精彩啦,太开心啦,掌声都拍不过来啦!

  今儿过节可真高兴啊!看看大妈们笑得多开心,愿她们永远都这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常言道:夕阳无限好,晚霞光万丈。欢歌笑语中,“爱在一起”把爱送到老年朋友们身边,传到他们心里。让我们在这个开心美好的日子里,祝所有的老年朋友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记者唐唐 摄影陶智)

编辑: 王肖军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一大早,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上,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就等着过节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