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公布网约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前提是两年内新车

2016-10-09 15: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继北上广深之后,重庆市政府网今公布《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今起面向市民征求意见15天,该办法对网约车具体标准、司机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规定,在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具体标准应符合以下条件: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原则,车辆以中级车为主,价格应高于同期购置的巡游车价格;车辆行驶证初次注册登记之日至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之日间隔时间不超过2年;车辆排量在1.6T(大于1550毫升)或2.0L(大于1950毫升)以上;新能源车辆、混合动力车辆发动机功率不低于90KW;车辆轴距不少于2650mm;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不少于250公里。

  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符合以下条件: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男性年龄不超过60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55周岁;申领之日,无被吊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未满5年的;无被禁止终身驾驶营运车辆的。

  该办法还对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拼车、顺风车)作出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属于互助自愿、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民事行为,其权利义务由合乘各方依法享有和承担。禁止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合乘服务提供者以合乘的名义开展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合乘者有权拒绝支付超过合乘者分摊成本总费用的其他费用;合乘者有权举报违法经营行为。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网约车;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官方释疑网约车京籍京车规定:考虑治堵等要求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有关政策文件解读》。巡游车、网约车是出租汽车服务的方式,北京市文件通过制度设计,实行错位发展和差异化经营来实现巡游车和网约车的融合发展。

2016-10-09 14:09:00

北上广深网约车管理齐升级 滴滴易到发声

国庆小长假结束的第一天,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出台各自的网约车新政。虽然只是征求意见稿,但在近期相对平静的网约车行业,还是掀起了不小波澜。

2016-10-09 09:24:00

北上广深网约车落地细则征意见 详列司机和车辆要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8日同一天公布当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的“落地细则”征求意见稿。上海:在本市注册登记;达到本市规定的可予以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燃油车辆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新能源车辆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等等。

2016-10-09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