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黄金周上海消费投诉升温 文化娱乐类投诉增一倍

2016-10-09 13: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全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41件,同比上升2.9%。其中服务类投诉425件,商品类投诉316件。旅游服务成为假日投诉热点,文化娱乐类投诉增幅迅猛,同比增长一倍。

  长假期间,涉及旅游服务的投诉共计171件,同比上升10.3%,占投诉总量的近四分之一。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关套餐机票退改签的问题明显减少,门票和酒店住宿的相关投诉有所上升。反映的主要问题在线旅游平台单方取消或变更订单、酒店方临时要求消费者加价、实际住宿条件与宣传不符等情况。此外,景点门票兑现难,航班后续保障不到位,发生取消、延误、变更、超售等不正常情况,也引发消费者不满。

  随着网络游戏、游乐场、电影戏剧等产业逐渐成为假日消费新业态,相关投诉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共计受理文化娱乐相关投诉45件,同比增长一倍。其中,网之易公司因随意封停消费者游戏账号的投诉多达13件,投诉反映出网之易公司依旧存在不合理的游戏规则、不完善的封停流程、不畅通的投诉渠道等问题。此外,游乐场、游泳池等场所部分设备故障频发或暂停使用,园区管理部门的疏通不及时或解释不到位引发消费者的不满。

  国庆长假期间,消费者对家用电器、通讯产品、计算机等电子产品的相关消费诉求也有所升温。长假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共计受理相关投诉127件,同比上升15.4%。主要问题在于配送、安装事宜与约定不符优惠宣传与实际不符商品质量存在瑕疵等方面。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公布六条措施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昨天(8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公布的六条措施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的基础上,将如何进一步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确保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6-10-09 09:29:00

上海再出调控新措施:在售新房不得擅自提价

昨天,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2016-10-09 08:48:00

我国直辖市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 专家称方便百姓办理手续

昨天起,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改为《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上海也是我国最后一个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直辖市。截至今年7月,全国已经有170个地市、1400多个县区开始不动产登记。

2016-10-09 0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