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公布六条措施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2016-10-09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昨天(8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公布的六条措施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的基础上,将如何进一步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确保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六条措施指出:首先,将进一步加大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根据地块不同情况,进一步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中的保障性住房的配建比例,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住房的比例。其次,需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建立由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上海市金融办和金融监管机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开展土地交易资金监管工作。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将取消竞买或竞得资格,已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且3年内不得参加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出让活动。

  除了以上内容,六条措施还包括:第一,将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第二,全面实行存量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在已经试点的基础上,制定存量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第三,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定期发布统一、规范的房地产市场信息,正确解读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和调控政策,及时澄清不实消息,稳定市场预期,引导理性消费。

  此外,对于上海此次下发的六条措施,有市民认为这一调控的力度尚嫌不足,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指出,新措施的下发并不是为了打击房价,而是为了保证其平稳、良性地上涨。也就是说,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确保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是根本目的。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上海;遏制房价;上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再出调控新措施:在售新房不得擅自提价

昨天,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2016-10-09 08:48:00

我国直辖市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 专家称方便百姓办理手续

昨天起,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改为《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上海也是我国最后一个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直辖市。截至今年7月,全国已经有170个地市、1400多个县区开始不动产登记。

2016-10-09 08:00:00

上海率先实现全部市场主体“五证合一”登记制度

上海今天颁出“五证合一”后的首批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自此,上海成为全国最早实现全部市场主体“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的省市,包含个体工商户在 内的所有市场主体有了统一的“身份证号”。

2016-10-08 2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