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交通法规将被问责

2016-10-09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  刘莎)近日,哈尔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投身城市交通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并且强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道路交通法规,除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

  通知要求,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对抗、阻挠交通执法的,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凡是交通执法人员在执勤过程中不作为、徇私枉法、放纵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严肃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同时要求,加大问责力度。对违反“四个自觉”和“四个杜绝”要求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一案双查”。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将相关责任人交通违法行为抄报市纪检监察机关和所在单位,按照有关党政纪律规定,对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

  “四个自觉”和“四个杜绝”内容包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民警、辅警指挥,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杜绝对抗执法、暴力抗法情况发生。自觉增强文明交通意识,遵守道路通行规则,规范骑车、驾驶等道路交通行为;杜绝肆意违法,开“霸权车”“特权车”等情况发生。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对周围交通违法行为视而不见、漠不关心等情况发生。自觉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员遵章守法,切实起到模范表率的带头作用;杜绝纵容违法、说情、干扰办案等情况发生。

  当前,哈尔滨市地铁施工、管廊建设等重点工程集中开工,致使一些主干道路、重点区域交通拥堵时间延长、范围扩大。为了确保交通顺畅,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攻坚战,并号召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集中整治活动中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黑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工大小卫星五战五捷

2004年4月18日23时59分,在群山环抱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伴随一声地动山摇的巨雷划破夜空,“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喷射出熊熊烈焰,携着哈工大牵头自主研制的“试验一号”卫星飞入浩瀚的太空。

2016-10-09 09:03:00

“十一”黄金周哈尔滨接待游客突破90万人次

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90.51万人次,同比增长81.79%;收入1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45%。

2016-10-08 15:27:00

哈工大与嫦娥探月:无限风光在深空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近十几年来,哈工大瞄准月球探测二期、三期工程,配合总体单位承担了月尘环境效应模拟器月尘补给系统、试验台系统研制、巡视器结构与机构研制、低重力模拟试验系统研制等项目,

2016-10-08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