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庆期间南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4.4万人

2016-09-29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璐)2016年国庆节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小长假运输已经拉开序幕,据悉铁路国庆小长假运期限是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此期间南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4.4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1.5%,其中南昌西站预计发送73.2万人,较去年增长了一半,运输高峰日预计出行在9月30日和10月1日,日均上车人数在17.8万人左右,其中南昌西站预计发送旅客在9.8万人左右,将创下西站单日客发历史新高,同比2013年开站国庆高峰日的4900人次,增长了20倍,高铁日渐成为旅客出游的主要选择。

  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青岛、南宁以及管内萍乡、上饶、景德镇、九江、赣州、福州、厦门等方向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南昌车站在小长假期间增加前往萍乡、玉山、景德镇、赣州、南丰、福州以及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方向旅客列车共计28趟。

  在假日运输期间,南昌车站将开足人工售票窗口,视旅客需求动态调整窗口分工及营业时间,同时对自助取(售)设备做好维护及更换票卷。为了应对高峰客流,南昌西站在原有的55台自助取票设备基础上,再增加11台自助设备,分布在售票处、进站口各地,另外在候车室中心位置也设置了2台自助取票设备,方便进站时未来得及取票或中转换乘人员取票;南昌站东西站房均设有自取取票设备,共计54台,其中在东高架候车室检票口旁也设置了2台自助取票设备,尽力满足旅客取票需求。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高峰日出行,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要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换取车站,避免到站集中排长队取票,耽误自己的行程。

  在高峰运输时段,为保证站内候车秩序,9月30日、10月1、2、6、7日南昌站停止发售站台票,旅客需凭票进入候车室,并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车票方便快速验证进站,两站在验证口旁设有小红帽服务台,有需要搬运行李的旅客可前往咨询。重点旅客出行时可提前关注车站官方微博进行服务预约,或与工作人员联系,开辟绿色通道进站。

  由于假日期间出行旅客较多,车站遗失物品往往是水涨船高,旅客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离开时做好清点,较容易遗失物品的地方有售票窗口、安检查危机、检票口等地,如果发现物品遗失,旅客可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或与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私信,以便及时找回。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横峰“旱改水” 让千亩旱地变良田

为有效提升耕地质量、保护耕地数量,去年以来,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启动实施了上饶市首个“旱地改水田”土地整理项目,

2016-09-29 17:05:00

大学生发明公交投币助手 可找零可清点

你是否有过坐公交车没带零钱的尴尬经历?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研发了一款“公交投币全能助手”,不仅能实现纸币找零,更能够帮助公交公司“保姆式”清点和整理钱币,获国家级赛事大奖。

2016-09-29 17:05:00

江西遂川鸟类环志站获评江西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记者从江西省省发改委获悉,经申报、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筛选推荐、部门和专家评审打分、会议审议和对外公示,

2016-09-29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