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横峰“旱改水” 让千亩旱地变良田

2016-09-29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9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宋林峰 何志庆)为有效提升耕地质量、保护耕地数量,去年以来,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启动实施了上饶市首个“旱地改水田”土地整理项目,将千余亩低产出旱地改造成高效良田,切实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有效推进了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

  眼下正是晚稻逐渐成熟的时节,在横峰县姚家乡建作村的一处田畈上,绿黄相间的稻田一望无垠,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一派丰收的景象。正在田里干着农活的村民李万红告诉记者,由于地势低,离水源又远,这里过去一直是旱地,天一晴它就干,天一下雨它就涝,没法种水稻。从去年3月份开始,县里启动“旱改水”项目,对这里100多亩旱地进行了全面改造,平整土地、修建引水沟渠、排水涵管等农田水利设施,很快就将原来的劣质地改造成了优质良田。经过实施“旱改水”项目以后,这片全部改成了水田,原来有四亩多田,现在种水稻可以给他们家增加3000多块钱收入,所以这个项目老百姓很满意。

  据了解,去年以来,横峰县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在全县4个乡镇9个自然村土地实施了“旱改水”项目,将 1100多亩旱地、荒地改造成高产稳产的水田,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该县实施“旱改水”项目修了33条沟渠,建了32条田间道路,铺设了40组涵管和131座下田板,在整个项目区基本上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通、旱能灌、涝能排,为广大农民群众机械耕作、提高粮食产量、增收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遂川鸟类环志站获评江西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记者从江西省省发改委获悉,经申报、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筛选推荐、部门和专家评审打分、会议审议和对外公示,

2016-09-29 17:05:00

受台风“鲇鱼”后续影响 南铁29日再停运17列动车

受台风“鲇鱼”后续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南昌铁路局在停运29日开行的16列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停29日开行的17列动车组列车。

2016-09-29 17:05:00

台风“鲶鱼”来袭 南昌铁警倾力强化国庆安保

国庆黄金周南昌火车站客流预计达60余万人次,9月30日单日客流将达到8万余人次。期间,恰逢台风“鲶鱼”强势来袭,南昌站多趟列车停运。

2016-09-29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