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海参 属禁止入境产品

2016-09-28 18: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28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杨焱)记者今天(28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疫人员近日在国际邮件现场查验时,发现一件来自希腊的邮寄物,申报物品栏的信息很模糊,无法辨识。经开箱查验,内容物为海参,共计1313.6公斤。因海参属禁止入境产品,检疫人员当即对其做截留处理,并出具《截留处理通知书》。

  据介绍,今年1-9月,该局邮检办事处已截获海参、鱼肚等高档补品共14批次4432.22公斤,其中还包括2批“海参珍品”红极参。这些水生动物产品营养成分高,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身价不菲,但是未经检验检疫的水生动物产品,由于没有经过专门的检疫风险控制,存在外来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传入风险,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禁止入境物。由于大多数海外卖家无法提供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也无法办理进境审批许可手续,所以这些邮寄物属于非法入境。

  临近十一国庆长假,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请选择经官方检疫合格的产品。未经许可的入境物品会造成个人财产损失,同时也会给国家生态生产安全带来极大风险。

编辑:张乔

关键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要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

在陕西西安召开“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媒体分论坛今天(27日)形成共识:各国媒体应认识到自身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

2016-09-27 15:46:00

寻找大月氏——中乌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考古成果发布

正在陕西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上,西北大学及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共同发布《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考古成果》,向公众进一步展示丝路沿线考古成绩。

2016-09-27 12:20:00

2016年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在陕西太白举行

2016年“鳌山杯”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宝鸡·太白站)9月23日到25日在陕西太白县举行。这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办赛地域最广的摩托车越野赛事,

2016-09-27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