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男乒实现全国三连冠

2016-09-24 2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袁虹)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天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上海男乒经过5局苦战,最终以3:2战胜了山东队,实现了全国锦标赛团体三连冠。这也是上海男乒历史上,在全国锦标赛取得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中,上海队和山东队分别战胜了江苏队和解放军队,继去年决赛后再一次会师。决赛首局,上海队尚坤出战,在先失两盘的不利条件下及时调整状态,并最终以3比2逆转山东队孔令轩。随后出战的直板选手赵子豪以1比3不敌目前世界排位第八的方博。新晋奥运冠军许昕第三个出场,以3比0轻取山东队刘丁硕;第四局,山东队方博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回击尚坤一个3比0。比赛进入最后一局关键时刻,由上海队小将赵子豪出战山东队孔令轩。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赵子豪毫不手软,直落三盘,锁定胜局。

  作为明年全运会前的练兵,本届比赛团体前四名可以不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直接晋级,因此各省市队伍也是卯足了劲。赛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男队在本次男团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满意,主力许昕在后奥运期间,还能够克服身体疲劳发挥出应有水平很不容易;尚坤的发挥、掌控比赛的能力都有一定的进步;小将赵子豪第一次作为第二顺位出战,在最后一局中战胜状态不错的孔令轩,良好的心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外,上海女队也派出队员参加比赛。对于她们的表现,王励勤评价说:“这次女团参赛的都是年轻的队员,欠缺一些大赛经验,但大家在场上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回去之后继续总结这次比赛经验,结合队伍自身情况,在训练方法和手段上加以创新和突破。”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乒乓球顶级赛事,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素有“小世锦赛”之称。本届比赛于9月20日在辽宁鞍山开赛。比赛历时9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等30支参赛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海乒团还将参加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和双打五项比赛,预祝他们赛出精神、取得佳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上海;男乒;冠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普通市民参与紧急现场救护将受到法律保护

《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首次规定,具备急救技能的普通市民参与紧急现场救护,将受到法律保护。

2016-09-24 11:38:00

上海一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炸 两名学生受重伤

2016年9月22日消息,位于上海松江大学园区的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两名学生受重伤,暂无教师受伤。

2016-09-22 10:42:00

2017上海米其林指南遭吐槽:不合本地口味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听到米其林这三个字,首先想到的是轮胎。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听到这三个字,脑海里首先浮现的,则是那本红色封面的《米其林指南》。作为一本在多个国家具有影响力的美食参考书,能够登上《米其林指南》对于餐厅来说是一种殊荣。

2016-09-21 1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