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关闭网站136家

2016-09-22 2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颜伟)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四川省工商局自5月下旬以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关闭了一批违法网站,点评了一批霸王条款,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四川省工商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与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全省网络交易网站监管协作机制。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网上检查16045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3336个,走访企业、第三方交易平台1000余户次,排查非法主体网站信息线索710条;组织抽检网络商品146批次,开展行政指导1251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1459条,责令整改网站300个,关闭网站136家;约谈网络交易平台293个次,责令整改平台120个,关闭违法平台3个;点评不合理格式条款10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06件,同比上升123.9%,有效规范了全省网络市场秩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工商系统不断完善网络经济户口数据,大力推进网络经营主体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发放工作。目前,全省已建立网络经济户口43722户,共受理12398家网站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请,发放电子标识8390个,部分市、州电子链接标识发放率达到90%以上。目前,四川省工商局正与省通管局研究有效利用ICP备案数据,实现自营网站网络经济户口全覆盖和电子链接标识审核发放更便捷。

  四川各地工商部门在网上检查和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对本地大型平台开展了行政约谈,指导平台合法经营。同时,各地加强对网络经营主体通过年度报告公示其开设网站以及从事网络经营的网店名称、网址等信息的督促检查,共梳理出1.8万户网站、网店数据,与网络经济户口数据比对,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及时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据悉,到明年1月四川“智慧工商”系统建设完成后,四川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将与登记注册系统、案件管理系统、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省信用网、四川通管局网站备案系统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市场协同监管。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四川;网络;监管;网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四届科博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成功召开

9月2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九州体育馆成功召开。

2016-09-22 15:32:00

四川34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557亿

9月22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34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557亿元,

2016-09-22 14:33:00

“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

9月22日,“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在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该车辆具有安全美观、载客量大、宽敞舒适的特点,这也是成都市地铁运营提档升级的标志性产品,

2016-09-22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