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波与台湾企业签订5个合作项目 金额近2亿美元

2016-09-22 18: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2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沈正中 蔡烈军)今天(22日)下午,“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甬台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会上,常橙品牌策划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总部项目、敏实集团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5个甬台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美元。

  会后,与会甬台两地工商界代表、专家学者等还通过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智能装备产业平台,构建两地智能装备产业交流合作新格局,为甬台两地智能经济发展集聚新动能。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台办、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主办,国务院台办、省政府为指导单位。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活动采取“1+11”模式,由“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甬台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交流会、11项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活动等组成。这11项专题活动包括:甬台跨境电商对接洽谈会、2016台湾管理与技术专家宁波行、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介、海峡两岸(奉化)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仪式、首届海峡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甬台企业家镇海行、台湾文创专家进企业活动、甬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活动、海峡两岸癌症高峰论坛暨甬台癌症中心成立大会等。

  宁波与台湾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截至2015年底,宁波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500多家,总投资21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37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占全市引进外资总量近20%,全省利用台资总量的近1/2,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目前,台湾制造业排名前100大公司中,已有11家在宁波落户,另有43家上市公司在宁波投资设厂。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陈奕君说,当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的联系沟通机制和商谈机制停摆,但是两岸经贸往来不会中断。陈奕君说,宁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甬台经贸合作,并愿意为甬台经贸合作创造更好的氛围、营造更优的环境,希望广大台湾朋友积极投入甬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说,国民党坚持继续深化“九二共识”,他希望宁波市委市政府能够继续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在宁波的台资企业向好发展。

  台湾工商界、教育科技界、医疗卫生界、文化创意界人士以及青年代表,浙江省、宁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宁波台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宁波;台湾;合作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口岸检出浙江首例基孔肯雅热病例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 9月18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旅客中检出一例基孔肯雅热病例。这是宁波口岸检出的今年浙江首例基孔肯雅热病例,也是浙江口岸继2012年以来第二次检出该病例。

2016-09-22 18:48:00

宁波植物园即将开园 “水上森林”成关注焦点

宁波市民日夜期盼的宁波植物园终于要开园了。本月28日,植物园即将开园,开园部分包括木兰春色园、樱花海棠园、兰园等17个植物专类园,首期开放的园区占地约120公

2016-09-20 16:49:00

宁波五年新增专技人才28万人 每万人中就有1215名

一个企业中,研发是脑,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一个城市也是如此,类似叶俊能这样的专业技术人才聚集与否,对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决定作用。

2016-09-18 2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