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波植物园即将开园 “水上森林”成关注焦点

2016-09-20 1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2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宁波市民日夜期盼的宁波植物园终于要开园了。本月28日,植物园即将开园,开园部分包括木兰春色园、樱花海棠园、兰园等17个植物专类园,首期开放的园区占地约120公

  顷。其中,拥有国内第一批进口墨西哥落羽杉的“水上森林”,将是宁波植物园的一大亮点。

  宁波植物园是一座以生态景观为主,兼容植物科学文化内涵,具有生态、科普、旅游、休闲功能的植物园。总体规划分为体育休闲植物区、科普观光植物区和花卉园艺植物区三大片。

  这次开园的是科普观光植物区,也是宁波植物园的精华所在,分别打造“春赏蔷薇夏品莲,秋看金桂冬探梅”的春、夏、秋、冬四季植物景观体验区。其中包含了木兰春色园、樱花海棠园、兰园、月季园、百合园、水生湿生植区、槭树秋香园、桂花园、梅园、市树市花园、松柏园、植物进化之路、东方本草园、古沉木园等十七个植物专类园。

  “植物进化之路”是整个植物园的一大亮点。一段约650米长的废弃老铁轨为依托,通过景观的处理,完美融合花境与花径的概念,不仅向游客们展示了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更展现出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为游客们科普了植物进化的过程。而承载着人们成长印记的老铁轨也在这里以别具一格的新方式展示了它的价值。

  宁波植物园的另一大亮点是“水上森林”。目前“水上森林”建设初显成效,已种植水杉、水松、落羽杉、墨西哥落羽杉、中山杉、东方杉、弗吉尼亚栎、柳叶栎、南川柳、龙爪柳、银叶柳、美国水紫树、美国水栎、美国河桦、美国酸紫树等30余种水湿生乔木。漫步林中小道,游客可以遇见国内第一批进口墨西哥落羽杉、树皮斑驳美丽的美国河桦、姿态飘逸柔美的南川柳、枝条弯曲优美的龙爪柳、直接种入水中毫无压力的美国水紫树、叶形奇特的美国水栎以及树冠饱满的弗吉尼亚栎等、古沉木园等十七个植物专类园。

  宁波植物园核定票价为40元/人次,开园试运行期间(2016.9.28—2017.4.28)执行门票半价20元/人次。市民如需在园内乘坐电瓶车、小火车、游船等交通工具,每人要收取10元。同时,宁波植物园今后还会推出市民体验卡、惠民卡等优惠举措。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五年新增专技人才28万人 每万人中就有1215名

一个企业中,研发是脑,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一个城市也是如此,类似叶俊能这样的专业技术人才聚集与否,对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决定作用。

2016-09-18 20:41:00

各地纷纷"放大招"招人才 宁波人才政策含金量几许

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其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日前,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发布,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2016-09-18 20:38:00

宁波非营业性民办学校符合三大特性可转事业单位

宁波市出台规定:今后全市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学校只要符合公益性、非营利性、有国有资产成分三大特性,都有机会转成事业单位。

2016-09-15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