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鞍山市开赛

2016-09-20 14: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鞍山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静 鞍山台记者孙治勇、应明)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辽宁省鞍山市奥体中心拉开战幕。这是2016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内第一次大型专业赛会。

  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和鞍山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30支代表队队,30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马龙、张继科、丁宁等乒坛名将。

  据介绍,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乒乓球顶级赛事,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素有“小世锦赛”之称。本次赛事历时9天,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単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七个比赛项目。共计22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五套节目将对部分比赛现场直播。

  鞍山市作为国际乒乓球名城,2004年以来,鞍山籍乒乓球运动员在世锦赛、世界杯赛和奥运会上共夺得21次世界冠军。培养出李晓霞、马龙、郭跃、常晨晨等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乒乓冠军。先后为国家和各省专业队、知名大学输送了近百名乒乓球运动员。其中,有14人入选国家队、10人受聘于外国的国家队和专业俱乐部。近年来,鞍山市先后承办过十二运乒乓球赛、全国乒乓球青年锦标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全国“娃娃” 乒乓球比赛等多项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视连续剧《娘亲舅大》在鞍山开机

由鞍山市委宣传部、辽宁卫视、霍尔果斯迪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娘亲舅大》,今天(19号),在鞍山开机。

2016-09-19 15:33:00

辽宁省长海县多产业融合发展助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大长山岛空气清新,景色秀美,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特别惬意,明年我们还来!”一对来自北京的情侣满眼笑意。

2016-09-18 16:09:00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爱鸟护鸟专项行动启动

今天上午, 2016年老铁山保护区爱鸟护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举办。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在现有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无人机、监控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护鸟工作的科技化、创新化。

2016-09-13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