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举办中秋国庆旅游发布会 推介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2016-09-07 21: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7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9月7日下午,由海口市政府主办的2016年海口中秋国庆旅游营销新闻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新城举办。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旅游旺季,海口市旅发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相关精品旅游线路的推介,为迎接各地游客做好准备。

  据了解,这十条精品线路分别是:

  1.逛一趟百年老街:作为现今国内骑楼建筑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极富中西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骑楼老街印记着海口的城市历史,是海口最具人文特色的景观街道,是海口文化变迁的生动记录,也是历经多年海口留给今天最丰赡的城市情怀。2009年,海口骑楼老街以其融汇欧亚建筑风格,演绎南洋欧亚混合城市风貌的唯一性与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推荐玩法:中山路骑楼风情街街拍——海口历史文化展示馆——文艺小店淘宝——国新书苑选一本好书——自在咖啡、时光大亚咖啡厅静静度过一个下午;

  2.来一次穿越: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来一次大穿越,从灯影摇曳的民国街“穿越”到新潮时尚的观澜湖新城。作为综合型的度假区,除了以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为特色的电影主题街区,以兰桂坊酒吧、韩国泰迪熊博物馆、星美影院、国际购物为集群的观澜湖新城,还囊括了豪华度假酒店、尽显全球各地顶级球场设计风格及精髓的火山高尔夫球场、火山岩主题温泉及水上乐园以及设备完善的康体中心。

  推荐玩法:冯小刚电影公社——观澜湖新城(泰迪熊博物馆、石矿湖音乐喷泉、兰桂坊酒吧、国际品牌购物等)

  3.登一次火山:海口火山口国家级地质公园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式火山喷发活动休眠火山群之一。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也是海南省第一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具有突出重要价值的世界旅游景区,具有极高的科研、科考、科普和旅游观赏价值,其范围内拥有海南黄花梨、见血封喉、古榕树、天然荔枝树、龙眼树和蟒蛇等重要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

  推荐玩法: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火山口登高——西海岸骑游——假日海滩戏水。

  4. 解一趟红树林之秘 :海口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不仅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首个被列入世界湿地名录的七个湿地之一。依托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及区位优势的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依海岸修建、绵延蜿蜒数公里的绿色栈道,能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红树林,纵情“深呼吸”。

  周边推荐:红树林海鲜、乡村游渔家乐等

  5. 享一次野趣: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是中国首家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主题的国家4A级景区,园内景观纯属自然天成,莽莽林海和茂密的植物为动物营造了良好的野生环境。

  6. 吃一轮甜海鲜:海口很多海鲜店临近海边,第一手出海的鲜货用最“原始”简朴的方式烹饪出炉,保证了海鲜的品质——正、甜、美。金水门海鲜坊/红树林连理枝渔家乐/海鲜第一家/板桥海鲜市场

  7. 品一次最海南味:清补凉、海南粉、抱罗粉、糟粕醋、白馍、碱水糕、鸡屎藤、椰子糕……海口的小吃五花八门、滋味十足,尤其是在这个悠闲的城市里,有着不急不慌的生活节奏。

  据了解,今年进入“十三五”之后,海口以全域旅游为导向,加快推进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城市建设发展有机融合,将城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陆续推出了美食、文化等主题的特色街区与“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此外,除了已经小有名气的海口骑楼小吃街、泰龙城美食街以外,海口今年将陆续完成秀英欢乐海岸宵夜广场、培龙市场后街美食街、美兰潮立方特色美食街等10处特色餐饮街区。在海口,多样的美食体验决不可错过。

  此外,还有高尔夫明星赛、海岛乡村游、免税购物等精品旅游推介,为游客呈现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日。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海口;中秋国庆旅游发布会;旅游线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支队召开优化消防审批服务百日大行动暨G20峰会再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开展“护航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消防行政审批,服务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大局,8月31日上午,总队召开优化消防审批服务百日大行动动员部署会。会后,海口支队立即组织召开续会,进行优化消防审批服务百日大行动暨G20峰会再动员再部署,支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6-09-01 22:23:00

海口龙华区消防大队全警出动开展群租楼电动车火灾隐患突击夜查行动

为认真吸取近期出租屋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消防安保决战阶段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根据海口市公安局《关于开展G20杭州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的通知》、《龙华区电动车火灾整治推进会议》要求,8月31日晚,龙华消防大队全警出动,联合多部门突击夜查滨濂村群租楼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火灾隐患,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2016-09-01 22:22:00

海口全面排查中小学校塑胶跑道 21条不合格塑胶跑道将被铲除

据海口市通报,针对今年上半年国内某些地方存在的不合格跑道现象,为确保海口市学校师生健康,今年6月起,海口市教育局决定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塑胶跑道进行了全面排查。

2016-08-31 2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