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打造世界温泉名都 国内顶尖学者来渝研讨温泉旅游

2016-09-07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7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9月5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文旅学者齐聚重庆,就 “温泉+创新模式”、“发展温泉文化”、“垄断资源战略”等话题进行研讨。据了解,当日的内容是为重庆东温泉文旅商业模式进行献计献策。

  在今年5月,隆鑫控股宣布将投资100亿打造东温泉文旅产业项目。来自隆鑫控股方先的消息显示,目前现该项目规划设计已正式启动,而商业模式仍在研究中。

  据介绍,重庆目前已是 “世界温泉之都”,温泉产业正在快速崛起。但 “温泉+健康疗养”正在成为国内温泉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作为亚洲唯一的喀斯特热洞,重庆东温泉洞内温泉水恒温43℃,富含大量矿物质,是天然的医疗养生点,前景广大。

  与会专家建议,东温泉未来可以与国际一流的温泉机构、具有丰富温泉资源的国家地区进行合作,在温泉水检测、温泉康疗、温泉延伸产业等方面进行资源引进、整合,打造世界温泉小镇。

  另外,据央广网2016年7月25日报道,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审议的《重庆市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将大力推动并规范温泉旅游等重庆特色旅游的发展。

编辑:姜萍

关键词:温泉;旅游;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温泉文化旅游节将举办“那达慕”等活动

本届旅游节为期3天,举办开幕式、文艺晚会、温泉县第十一届“那达慕”大会、温泉县冷水鱼、烹饪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展销会、摄影展、民族团结教育图片展、书画展等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

2016-07-24 09:55:00

男子掉入美国黄石公园93度温泉中 或已死亡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有目击者报告,一名20岁出头的男子,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不幸掉落到近乎滚烫的温泉中。该目击者称,这名男子是在黄石公园的诺里斯间歇泉区(Norris Geyser Basin)的栈道上掉落的。

2016-06-09 23:42:00

高雄多纳温泉

2、由屏东搭往茂林的屏东客运在茂林下车;或由屏东搭往大津的屏东客运在大津下车。玩法:高雄茂林乡的多纳温泉区,是台湾山地乡民所开发的露天野溪温泉,离台南市开车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2016-05-06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