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千品国韵”中国(大连)国际京剧票友节10日开幕

2016-09-07 18: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由大连市“打造文化大连”组委会和大连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千品国韵”中国(大连)国际京剧票友节,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聚千品名票,扬国韵正声”成为本届国际京剧票友节的主题。

  据介绍, 艺术名家论坛、开幕式《国粹辉煌》、专场演唱、名票进校园、闭幕式《群英荟萃》等55项活动组成本届国际京剧票友节的主要内容。无论是人员构成还是活动规模,均超过以往。共有近600名中外票友报名参加,经严格筛选,最终确定128人入围参加展演。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5岁,均为国内外京剧票界出类拔萃者。此外,为提高票友节的艺术含量,组委会还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杨赤,以及著名主持人白燕升等出席活动并精彩献艺。

  据了解,“千品国韵”中国(大连)国际京剧票友节由大连市剧协副主席、东三省京剧联盟协会主席张玫发起并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有近1500名京剧票友参与。此项活动不仅赢得了海内外京剧票友的广泛赞誉,也为大连创建了一个极具价值的传统文化品牌,成为世界华人京剧票友圈的风向标。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京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郭德纲过京剧瘾 宋丹丹让冯小刚为其买房?

郭德纲过京剧瘾 宋丹丹让冯小刚为其买房?,本周日晚,中国京剧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上一展风采。一曲听罢,冯小刚忍不住发出结为友邻的邀请,宋丹丹趁机“敲诈”,“那你把你家对门给我买下来呗,我搬过去。

2016-09-05 06:47:00

郭德纲上节目过京剧瘾 宋丹丹敲诈冯小刚

三个京剧扮相的喜剧人一登场,伴着“文武场”的阵阵鼓点,观众满心期待着一出大戏将要开幕。

2016-09-04 11:58:00

钟丽缇白纱京剧新娘装 咬自拍唇眼神妩媚(图)

钟丽缇与鲜肉丈夫张伦硕晒出京剧婚纱照,妆感别出心裁,她穿白纱,咬唇自拍眼神妩媚。钟丽缇京剧婚纱照  钟丽缇与鲜肉丈夫张伦硕晒出京剧婚纱照,妆感别出心裁,她穿白纱,咬唇自拍眼神妩媚。

2016-09-02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