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客车司机兼职“快递小哥” 不顾安全违规载货被查

2016-09-02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王祥)开学季即将到来,有的客车司机以此为时机,兼职做起了“快递小哥”,在汽车站外招揽生意,违法为客户捎运货物,把客车变成了“货车”,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严重的事故隐患。

  近日,高警随州大队便查获一起客车超载货物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31日17时许,高警随州大队民警在辖区枣阳收费站开展客车违规载货专项整治行动,对一辆由河南唐县开往广东的客车检查时,发现其行李舱堆满货物,乘客的行李却只能堆放在过道,后经民警询问司机得知,该货物是其联系的客户在唐县转运在其车内的,准备让他顺带至广州一电子厂的原件,为了能多赚点运费,司机全然不顾车上乘客安全,便等车辆出站躲开车站检查后,将货物装入行李箱。为进一步固定证据,将车辆货物卸载后放至地磅过秤,发现所载货物竟重达1.34吨,远超客车行李箱规定载货的0.6吨,民警对司机这种只顾利益却全然不顾乘客安全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500元,违法行为通报其所属客运公司。

  高速交警提示: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私自将货物装入行李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易燃、易爆的货物更是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所在货物如果超重将直接影响车辆制动效果,若突遇紧急情况将非常危险,希望各位客车司机朋友们,牢记安全第一,平安出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宜城警方打掉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团伙

28日,三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被移送起诉。

2016-09-02 16:08:00

湖北保康一村民被假广告骗走12.3万元

轻信电视一则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广告,湖北保康村民陈某先后花费12.3万余元邮购药品。民警走访获悉后立即介入调查,骗子赶紧退款8万元。

2016-09-02 15:31:00

“十二五”全国各省市服务业发展指数排名公布

9月1日,全国服务业发展指数研究座谈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首次公开发布了“十二五”期间,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全国29个大中型城市和湖北省13个市州的服务业发展指数的排名和研究报告。

2016-09-02 1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