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宜城警方打掉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团伙

2016-09-02 16: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徐桂红 张尚东)28日,三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被移送起诉。

  今年7月8日,湖北襄阳无委会监测获悉宜城市区有冒用建设银行名义发送诈骗短信的情况。与此同时,襄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伪基站检测平台,也发现了有伪基站活动的情况。民警调查发现,该伪基站正由宜城向襄阳城区方向移动。刑警支队立即会同宜城、樊城两地刑警,展开布控围堵。

  宜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游伟介绍。他们发现了一个黑色的 车牌号是闽GX9615的车行驶的非常慢,从后排看好像有个人在后排操作,有可能在操作电脑。这辆车行驶至襄城区东门口护城河附近时,另一辆“皖S”牌照的车辆驶近该车,信号场强达最大值。确认嫌疑车辆后,刑警现场抓获2名嫌疑人,收缴“伪基站”设备1套,后又顺藤摸瓜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在网上卖茶叶,经营消防器材,通过QQ发广告宣传认识了小马,小马说发诈骗短信很赚钱,随后租车安装设备,他雇佣小陈和郭某发送诈骗短信,从中赚取差价。

  一天最多能发送五万条左右信息 。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保康一村民被假广告骗走12.3万元

轻信电视一则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广告,湖北保康村民陈某先后花费12.3万余元邮购药品。民警走访获悉后立即介入调查,骗子赶紧退款8万元。

2016-09-02 15:31:00

“十二五”全国各省市服务业发展指数排名公布

9月1日,全国服务业发展指数研究座谈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首次公开发布了“十二五”期间,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全国29个大中型城市和湖北省13个市州的服务业发展指数的排名和研究报告。

2016-09-02 12:17:00

重灾区湖北省荆门市承诺:绝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

湖北省荆门市是今年洪涝灾害中的重灾区,全市302所学校受灾,1564间危房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部分家庭因灾受损。为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 ,荆门市打出了“先上课,缓交费”甚至全免费等组合拳 。

2016-09-01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