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进口化妆品实现信息全过程追溯

2016-08-30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3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江山宁 徐劲松)近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对进口化妆品境内收货人备案、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管理做出新规定,收货人需在在质检总局的进口化妆品收货人信息化平台上填写基本备案信息、进口和销售记录。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分析说,规定契合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及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理念,对全面掌握化妆品收货人动态信息,实现进口化妆品信息全透明,全程可追溯,特别是在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能迅速召回问题产品,有利于落实收货人主体责任,有利于实施有效监管,对于构建更有序的营商环境,保障消费安全有着积极意义。

  公告同时明确,收货人只要在工商注册地检验检疫机构备案基本信息,即可在全国各口岸中自由选择到货地并申请报检,破解了过去只能在备案地到货并报检的困局,极大地便利了收货人,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化妆品进口呈逐年增长态势,2015年,共进口化妆品294467批次、39.7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10%和18.56%;2016年上半年,我国共检验检疫进口化妆品150655批次、21.9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2%和12.42%。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骨架基本建成

昨天(2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30名输电工作人员在多部牵张机的配合下,进行了500千伏宁海电厂至明州变输电线路架设,作为浙江中部地区供电主通道,目前500千伏宁海电厂送出改接工程已完成全程铁塔基础建设,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骨架基本建成。

2016-08-28 15:42:00

浙江温州邮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鲜切花

8月25日上午,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工作人员在对入境包裹进行开包查验时,截获鲜切花束,该束由满天星和玫瑰组成的鲜切花来自韩国。

2016-08-26 12:55:00

宁波检验检疫局放管结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国际贸易往来更加频繁,我国的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传统检验检疫模式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已无法满足贸易便利化要求。

2016-08-26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