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骨架基本建成

2016-08-28 15: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幕宾 俞科杰) 昨天(2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30名输电工作人员在多部牵张机的配合下,进行了500千伏宁海电厂至明州变输电线路架设,作为浙江中部地区供电主通道,目前500千伏宁海电厂送出改接工程已完成全程铁塔基础建设,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骨架基本建成。

  8月27日早上,在位于宁波鄞州龙观村一座山头的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牵张机,对2回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架设,随着4个线缆盘的同时转动,4根导线在牵引机和滑轮的带动下,跨越山林,穿过多座铁塔,编制着银色闪光的电网。与此同时,另有名组施工人员分别登塔,对输电导线进行检查、紧固、调试,为导线附件安装做好准备。

  “这次架线施工难度非常大,70%以上为高山地区,需跨越110千伏及以上输电通道20多处,包括高铁、高速公路、水库等,给设备材料运输和施工作业带来诸多不便。”现场施工负责人俞科杰介绍,“山上有很多个施工点,我们有300多人同步作业,因为天气原因,大部分时间因大雾无法架线施工,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人员基本吃住都在山上,工作时间朝5晚9赶时间。”

  据了解,500千伏宁海电厂送出改接工程是宁波乃至浙江省重点工程,为了实现省内供电大转移,进一步缓解宁波中西部和绍兴部分地区供电紧张形势。线路全长200多公里,新建212基塔杆,跨越鄞州、奉化、余姚、宁海等4个县区,目前,已全面进入架线阶段,预计全线将于2017年初建成投运。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温州邮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鲜切花

8月25日上午,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工作人员在对入境包裹进行开包查验时,截获鲜切花束,该束由满天星和玫瑰组成的鲜切花来自韩国。

2016-08-26 12:55:00

宁波检验检疫局放管结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国际贸易往来更加频繁,我国的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传统检验检疫模式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已无法满足贸易便利化要求。

2016-08-26 11:03:00

宁波一女子与丈夫“假离婚” 丧失遗产继承权

为了规避国家二套房政策,宁波女子赵某与丈夫陈某“假离婚”,这期间二人购置一套房产,登记在陈某名下。陈某后来离世,赵某欲继承房产却被告知无继承权。

2016-08-26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