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关白墙上的红锦旗

2016-08-29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陈君言)上海海关隶属外高桥港区海关大楼,查验四科的办公室里,有一面墙在今天显得些许不同。纯白的墙面上,原本一排锦旗的后头,添上了一抹“鲜红”——这是冶金技术公司法孚斯坦因刚刚给外港海关查验四科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这面新来“红锦旗”的故事,要从五天前说起。

  五天前的一个下午,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打断了外港海关查验四科关员们往常忙碌的节奏。来人是法孚斯坦因冶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物流及贸易经理吴雪峰。

  原来,法孚斯坦因有一批急需出口至马来西亚的退火窑部件,计划于当晚19:00-19:30准时装船出运。然而,44个集装箱、460多吨的箱量与重量,依照一般的查验流程,通常需要足足半天的查验通关时间,企业很可能面临货物不能准时登船的状况。由于该批货物面临交付合同期仅剩半个月,一旦此次不能准时登船,企业将要承担违约风险,不仅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信誉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这让吴雪峰焦急不已。

  面对企业的求助,上海外港海关在了解情况后,决定立即协调人力,加急查验。时值午后,当日最高气温高达38℃,“吸热利器”铁质集装箱内温度更是达到50-60℃,加之货物箱量巨大,时间紧迫,查验工作必须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对于一线的查验关员是不小的挑战。

  接到任务的查验关员林咸满一刻也不敢耽搁,拿起单证就钻进了一排排“烤箱”之中,对44个集装箱的货物进行逐一查验。开箱、掏箱、检查……2小时以后,查验完成,小林的查验服早已湿透一片。在确保了货物无异常的情况下,外港海关赶在装船前对这批货物实行了放行操作。

  “外港海关的关员们还热心地引导我们快速办理后续手续,这次真是多亏了他们,我们的货物才能快速通关,为我们避免了经济和商誉的双重损失,海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前来赠送锦旗的吴雪峰十分感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2016年秋季开学新增85所中小幼学校

2016年秋季开学,上海共有85所中小幼学校(含新校区)新开办,总计投入经费43.46亿元,新增学校建筑面积83.74万平方米,

2016-08-29 13:58:00

复旦大学研究成果:先天性“小耳朵不必马上手术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整复外科张天宇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历经8年临床研究,通过对246例先天性外耳道狭窄患者施行外耳道重建手术,

2016-08-29 13:58:00

新《广告法》施行一周年 沪工商曝光12例虚假违法案例

新《广告法》实施一年来,上海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计查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2505件,同比增加18%,案件罚没款总计8114万元,

2016-08-29 1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