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桂平“金田淮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08-03 15: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桂平8月3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杨子平 蔡宇宁)广西桂平市于本月1日举行“金田淮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证仪式,“金田淮山”正式进入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列,标志着桂平市实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据了解,金田淮山以洁白、味道香甜、粉质高、营养好、外观圆长直条而闻名,是桂平市主要优势土特产之一;近年来,桂平市不断加大金田淮山扶持力度,通过建立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的示范区,研究实施防病高产栽培技术种植淮山;推广高效低毒农药和生物有机肥的应用等技术,淮山产业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同时,通过引导帮助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淮山产业知名度,提升产品价值和竞争力,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桂平市淮山种植面积5.3万亩,年产3.85万吨,总产值达2.87亿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通过网络散布地震谣言 警方表示这类玩笑开不得

苍梧地震后,广西多地居民感受到短暂的震感,但是有人事后故意手抖,用手机将拍到的街景视频发到朋友圈,渲染恐慌气氛。

2016-08-03 12:35:00

广西因环境问题问责112人 其中桂林市73人

今天,记者从广西环保厅了解到,7月14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对广西环境问题进行督察。

2016-08-03 12:35:00

广西岑溪三孩子遇害夫妇获社会捐款十多万元

发生在今年7月18日的广西岑溪市诚谏镇三个孩子被害的夫妇,近日获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4万元。

2016-08-03 1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