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办身份证不用扎堆 家门口就行 长沙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可就近办理身份证

2016-08-03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王思鸽)暑期来临,长沙市公安局办证大厅也迎来了办证高峰,不少市民排队等候递交申请,忙着办理各种证件,大厅内一片忙碌。其实,长沙市民办理身份证大可不必扎堆,家门口的派出所就可以办理,方便又省事。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温馨提示,近期属于办理居民身份证高峰期,为避免您较长时间的排队等候,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办证需求,进行合理选择和规划。

  除首次申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属于长沙地区户籍居民(含长、望、浏、宁)办理居民身份证,按就近办理的原则,可由办证者本人带户口薄或身份证原件到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二代证办证点办理,或者到各分区县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首次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市民,需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属于湖南省内、长沙市外户籍居民办理居民身份证,可由办证者本人带户口薄或身份证原件到各分区县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

  属于湖北、重庆、天津、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四川、江苏、吉林该十省份居民办理身份证,由办证者本人带户口薄或身份证等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证件、学生证到市公安局办证大厅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迎战台风“妮妲” 确保跨区直流满功率运行

8月2日,广东惠州±500千伏鹅城换流站工作人员正对站内排水设施进行巡视。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该站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今年第一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妮妲”,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跨区电网满功率运行安全。

2016-08-03 10:33:00

湖南农行首笔县域政府购买服务贷款业务落地蓝山

8月3日,从蓝山县农业银行获悉,湖南省农行已正式批复中国农业银行蓝山县支行,向蓝山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第一期工程贷款2.7亿元。

2016-08-03 10:33:00

湖南嘉禾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八一”前夕,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嘉禾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2016-08-03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