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农行首笔县域政府购买服务贷款业务落地蓝山

2016-08-03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8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 李先志)8月3日,从蓝山县农业银行获悉,湖南省农行已正式批复中国农业银行蓝山县支行,向蓝山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第一期工程贷款2.7亿元。这标志着,湖南农行首笔县域政府购买服务贷款业务落地蓝山。

  据介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是湖南农行紧跟经济形势而推出的信贷创新,它旨在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由政府按照约定向其支付费用,其服务类别分为货物、工程和服务三大类。而政府购买服务融资业务,是农业银行向承接主体提供的,用于解决其履行政府购买服务协议过程中所需资金的各类信用业务。

  蓝山是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为进一步加强湘江源舜水河流域的治理,该县启动了总投资6亿元的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并将其列为蓝山重大项目之一,由蓝山县湘江源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4.5亿元,预计2017年底前完工,其中自筹1.8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蓝山县支行申请贷款2.7亿元。第二期投资1.5亿元,自2018年开始实施。

  据悉,该项目整治范围为舜水河大麻至火市段约41公里长河段及其所包含33653.8公顷集雨区区域内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构建沿河城镇区城市的雨污分流体系,对沿河城镇区的截污管网进行清淤改造和河道沿岸湿地修复工程,以及对沿岸农田土壤、退水等产生的面源污染进行生态截污治理,项目建设期为3年。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迎战台风“妮妲” 确保跨区直流满功率运行

8月2日,广东惠州±500千伏鹅城换流站工作人员正对站内排水设施进行巡视。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该站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今年第一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妮妲”,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跨区电网满功率运行安全。

2016-08-03 10:33:00

湖南嘉禾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八一”前夕,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嘉禾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2016-08-03 10:33:00

湖南安乡一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冒险将两液化气罐抢救出

月1日中午,湖南常德安乡县深柳渔港附近一居民家房屋起火。接到报警后安乡消防大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

2016-08-02 1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