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今年445项重点工程项目 开工率已达97%

2016-07-15 12: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 今年年初,乌鲁木齐市确定了445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包括高铁综合服务中心、古牧地河景观改造以及多项大型工业产业项目等。截止目前,开工率已达97%,较去年同期提高8.33个百分点。

  位于乌鲁木齐米东区的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技改项目,是乌鲁木齐市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年初顺利投产、施工。预计年内完成炼焦车间建设工作。目前,土方工程已经结束,进入场馆建设环节。

  总经理杨国波介绍:“建成以后,我们的产能将提升40%,销售也将提升40%。在“十三五”规划里面,我们将建成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220万条,到时销售收入将达到近30个亿。”

  今年年初,乌鲁木齐市确定的445项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包括地铁、景观改造、保障性住房、优化环境、新农村建设等多个方面。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创新体制机制,开工率提升8个百分点。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阿里木江·买买提依明说:“全市成立12个指挥部,在指挥部里面实行考核制、实名制、责任制倒计时的办法来推进项目,使项目上半年开工率比较高。4月份集中开工了一批项目,这种做法是一种创新,也是一个机制改变,大大推进了项目的开工建设。”

  下半年,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将继续督促、落实项目全面开工、落地。同时,还将提前2个月启动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的筹备工作。阿里木江·买买提依明说:“这样提前谋划17年项目的目的主要是做前期工作,包括可行性规划、土地等方面,进行提前协调,使项目能够早开工、早落地,关键是做实项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域回响——新疆古代舞乐文物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今天,新疆博物馆原创专题展《西域回响——新疆古代舞乐文物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展,以史为证阐释新疆歌舞之乡的艺术渊源。

2016-07-15 11:50:00

锐志精耕 打造乌鲁木齐米东区新形象

腾笼换鸟,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锐志精耕,打造都市田园米东。秉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乌鲁木齐米东区立志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

2016-07-15 11:09:00

新疆吉木萨尔县推广绿色环保小麦收获打捆机

每到麦收时节,如何处理田间秸秆成为困扰农民的一个难题。眼下,三夏已进入全面收获期,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使用推广绿色环保小麦收获打捆机,为农民解决除捡拾和焚烧秸秆难题。

2016-07-15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