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域回响——新疆古代舞乐文物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6-07-15 1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今天,新疆博物馆原创专题展《西域回响——新疆古代舞乐文物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展,以史为证阐释新疆歌舞之乡的艺术渊源。

  展览精选了新疆境内及丝绸之路沿线出土的110多件反映新疆古代舞乐文化的精品文物,包括古代舞乐绘画、雕塑、乐器实物等,是建国以来新疆关于舞乐文物方面的首个主题展览。

  新疆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张蕾介绍,《新疆古代舞乐文物展》历时两年筹备,去年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期间推出后,日均参观人数达到2000人次。这次在国家大剧院的展览将持续到9月15号,在弘扬丝绸之路舞乐文化的同时,印证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共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锐志精耕 打造乌鲁木齐米东区新形象

腾笼换鸟,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锐志精耕,打造都市田园米东。秉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乌鲁木齐米东区立志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

2016-07-15 11:09:00

新疆吉木萨尔县推广绿色环保小麦收获打捆机

每到麦收时节,如何处理田间秸秆成为困扰农民的一个难题。眼下,三夏已进入全面收获期,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使用推广绿色环保小麦收获打捆机,为农民解决除捡拾和焚烧秸秆难题。

2016-07-15 10:31:00

新疆维吾尔药:小小感冒药实现亿元产值的背后

新疆维吾尔药——祖卡木,年销售额超过亿元,一包小小的感冒药,究竟有着怎样的独到之处能够实现上亿产值?是维药本身的治疗功效?还是一系列政策的推动扶持?

2016-07-15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