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交警部门对五类重点车辆进行过筛式排查

2016-07-11 13: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1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记者从大连市交警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大连市将集中处理“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及多项违法记录未处理行为,全面提升对“五类重点车辆” 及“重点车辆”驾驶人、所属企业的管控力度,努力营造安全出行氛围,打造暑期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连市交警部门将以“五类重点车辆”超期未报废、超期未检验,多次违章未处理车辆以及“重点车辆”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记满12分未处理等6种情形作为重点整治对象。

  即日起到7月20日,凡具有以上6种情形的“五类重点车辆”负责人、驾驶人,请主动到各辖区交警部门窗口或车管所进行处理。

  即日起大连市交警部门将全面启动缉查布控系统,对逾期未消除违法状态仍上路的“五类重点车辆”车辆进行路面拦截。对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交警部门将直接扣留,实行强制检验或报废。对达到报废标准仍上路进行非法营运活动的车辆,将按照监管职责分别抄告安监局、交通局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按照交通运管条例吊销其营运证,并按照相关条例对所属企业及责任人、驾驶人进行责任追究。

  达到报废标准的“两客一危”机动车,经通知,其所有人逾期不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一律暂停办理与该机动车所有人有关的机动车登记业务。对于不能说明其报废车辆去向的企业或个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进行彻底追查并对其所属企业的业务进行锁定和限制。

  此次清理整治后,交警部门定期将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五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所属运输企业的信息抄送给征信管理部门、保险监管部门,推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和企业信用记录、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等环节挂钩。

  即日起至7底,大连市交警部门将对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摸排,及时掌握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动态信息并根据实际考察情况进行安全风险评价,签订责任状。同时实地了解并帮助解决各运输企业在交通管理方面的一些实际困难,对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两客一危” 企业及“五类重点车辆”负责人、驾驶人亦可通过关注“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获取相关交通安全信息及查询车辆驾驶人违法情况,发现异常时及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相关业务处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出台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库存 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大连市发布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其中包括,放开大连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住房限购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与300万元安家费,对毕业未超过五年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

2016-07-08 14:18:00

大连成为我国首个省级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

7月7日,大连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考核组的现场考核,将成为国内首个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新引擎。

2016-07-08 10:54:00

大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多举措化解房地产库存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6月7日下发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

2016-07-07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