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大连出台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库存 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2016-07-08 14: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大连市发布18条房地产新政,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其中包括,放开大连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住房限购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与300万元安家费,对毕业未超过五年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

  大连市发布的18条房地产新政是在6月7号下发的,昨天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解读。新政放开了大连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住房限购政策,鼓励居民的改善性购房需求,外籍人士购买自住商品房不受套数限制。同时,实施人才住房奖励和补贴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安家费。对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和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分三个层次给予购房补贴,分为博士每平400元、硕士每平300元、本科和大专每平200元;对毕业未满5年、在大连市新就业或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租赁住房的,纳入年度住房保障计划,给予租房补贴,博士每月900元、硕士每月600元、本科和大专每月300元的。

  大连市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合理调整全市房地产库存。2016年全市要完成棚户区改造1.3万套,力争用2-3年时间基本完成现有的棚户区改造。通过采取政府购买存量房、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存量房、直接货币补偿等方式进行回迁安置,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主城区货币化安置比例要力争80%以上。

  另外,今天大连夏季房交会开幕,新政还推出了房交会购房奖励措施。房交会期间,在大连市内四区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每平方米奖励50元;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奖励100元,农村户口的购房者享受双倍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同时,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给予奖励。1年内在市内四区卖旧房买新房的,购买住房面积大于出售住房面积的,按面积差每平方米奖励100元。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大连;房地产新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成为我国首个省级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

7月7日,大连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考核组的现场考核,将成为国内首个出口船舶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新引擎。

2016-07-08 10:54:00

大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多举措化解房地产库存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6月7日下发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

2016-07-07 14:55:00

大连市2016年上半年取缔242个“黑窝点”

7月6日,大连市召开了食品安全“两建”工作调度会议暨食安委半年工作会议。据悉,今年上半年,各级监管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7万户次,取缔“黑窝点”242个,行政立案229件,罚款191.2万余元,查处非法食品665吨;公安部门刑事立案113起,破案94起,抓获嫌疑人46名。

2016-07-06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