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温州输欧通用旅行适配器再次被欧盟通报

2016-07-11 1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7月11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沈宣铭)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温州一批出口的通用旅行适配器因存在触电风险被欧盟通报下架,这是两年来输欧通用旅行适配器因同样缺陷再次被通报。 

  2016年6月21日,欧盟委员会通过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生产的品牌为 “MENTAVILL”的通用旅行适配器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匈牙利,上述产品经测试存在严重电击风险,不符合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指令》(2001/95/EC)、《低电压指令》(2006/95/EC)和IEC 60884标准要求,目前该产品已经被强制从市场上撤回和从消费者手中召回。

  调查显示,该产品由温州乐清某电子企业生产,由于企业对欧盟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不熟悉,一味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产品设计并组织生产,没有将欧盟的技术规范纳入合同评审范围,导致产品存在设计缺陷。被通报产品的插头可单插柱插入或者部分插入,余下插头的自由带电插脚或者半插入半露出的插头插脚容易被用户触碰到,因此,上述产品存在严重的电击风险,不符合欧盟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企业在产品出口前,也没有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导致不合格产品顺利出口,并在在欧洲销售时,被匈牙利监管部门发现并通报。

  为此,温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切实树立按照进口国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生产的理念;二是将进口国的技术规范要求纳入合同评审范围,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并改进生产工艺;三是加强产品出口前的质量把关,如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性能符合进口国的要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太湖水位超超警戒水位1.05米 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浙江太湖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目前,太湖水位达4.85米,超警戒水位1.05米,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2016-07-10 18:24:00

浙江推广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济 近亲属可共用看病买保险

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今年8月1号起,浙江省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规则进行调整,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配偶、子女、父母等近亲属的医疗保障费用,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

2016-07-07 16:11:00

浙江首家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花落宁波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委派的考核专家组对宁波市江北慈城申报的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考核,经全面检查和综合评分,宁波市江北慈城符合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的相应要求,专家组当场宣布通过国家级考核。成为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国家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07-04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