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太湖水位超超警戒水位1.05米 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2016-07-10 1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7月10日消息(浙江台陈征北 长兴台记者金梦裳 赵世堃)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太湖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目前,太湖水位达4.85米,超警戒水位1.05米,太湖航线继续禁航。

  在浙江长兴县洪桥镇的避风港内,记者看到,受太湖水位影响,原本的5道台阶,现在仅剩下2道,原本往外还有2米左右的小路,现在也已经完全被淹没,只剩下固定船只的铁桩还露在外面,近百艘来自江苏的货船被迫在这里停港避风。船民衢梅女一脸无奈地表示,船只水涨船高,无法通过桥梁,到今天已经停运了13天,经济损失达数千元。“这次时间长了,如果不是下雨,这次我们下货了回来又装回去了,现在老板跟不上,用车子装,那肯定有影响的。”

  目前,长兴境内有400多艘渔船受高水位影响,就地停驶停航。据船民们介绍,由于天持续阴雨,船民的日常衣物也很难正常换洗,给他们的生活也带来不便。记者看到,五六个江苏船民正拎着十来只大小不一的水桶,搭着港航管理站的海事艇,陆续到站内打生活用水。船民沈兴华告诉记者:“这个一桶水用一天都危险的,一天都不够。小桶一天要三到四桶水。”

  持续降雨,河道水位上涨迅速,长兴县的河流大多发源于境内,由西往东,注入太湖。这段时间来,太湖的水位持续上涨。来自浙江省防指的数据,仅7月3日一天,太湖入湖水量约2.3亿立方米,出湖水量仅0.6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天多出12个西湖的水量。截止目前,太湖水位已涨至4.85米,超出警戒水位1.05米,位列1954年以来历史同期第2位。为了保障船民的安生和生活所需,自封航之日起,环太湖各海事部门做好了各项举措。

  长兴县港航管理局洪桥站副站长徐磊介绍:“目前我们保障船户的基本生活,定期会打电话给他们,问他们是否需要水,有需要我们就会派我们的海事艇,到他们那边把它们接过来打水,第二附近有个农贸市场,他们会自行去购买食物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浙江;太湖;水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推广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济 近亲属可共用看病买保险

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今年8月1号起,浙江省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规则进行调整,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配偶、子女、父母等近亲属的医疗保障费用,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

2016-07-07 16:11:00

浙江首家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花落宁波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委派的考核专家组对宁波市江北慈城申报的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考核,经全面检查和综合评分,宁波市江北慈城符合国家级出口苗木质量安全示范区的相应要求,专家组当场宣布通过国家级考核。成为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国家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07-04 10:19:00

浙江发布学校运动场地“新省标” 高温天气评估气味

本月2日,浙江省发布了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建设和使用的“新省标”。在国家现行7个指标基础上,新增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率、甲醛释放率2个指标,并引入了“现场气味评价办法”。

2016-07-03 1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