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濮阳市近4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全部兑付到户

2016-07-06 1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消息(记者胡晓辉,濮阳台袁鑫)近日,濮阳市提前完成2016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共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39605万元(补贴标准亩均107.6元),补贴面积367.97万亩。

  此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为全市所有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含农场职工)。补贴面积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基础,尚未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地方以二轮承包耕地面积为基据实核减改变耕地性质的面积。对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再给予补贴。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的统一部署,濮阳自2015年启动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等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将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补贴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试点的成功运作,极大提高了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和精准性。2016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财政、农业部门认真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工作谋划到位、政策宣讲到位、资金落实到位和督促审核到位,确保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这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濮阳市;耕地地力;保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濮阳市强化国地税协作 推出十项便民组合拳

通过共同推进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上线工作,濮阳市国地税加强了沟通协调,基本实现了涉税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了税务稽查、打击假发 票工作,出台了《开展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实施办法》,建立了联合检查案源库,实现了联合检查合署办公。

2015-10-29 10:30:33

濮阳市房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明确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2015-05-06 11:10:00

濮阳市营建宜居乡村魅力小镇

初步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以综合交通体系为骨架,以产业集聚区为支撑。

2015-03-24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