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濮阳市营建宜居乡村魅力小镇

2015-03-24 09:53: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0日,记者从濮阳市政府获悉,濮阳市将狠抓小城镇建设、农村建房安全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几项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城镇化步伐,不断改善城乡群众的生活环境。

  在小城镇建设方面,濮阳市将围绕“13363”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以重点项目为支撑,逐步拉大城镇框架,初步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以综合交通体系为骨架,以产业集聚区为支撑,以重点镇为辐射点的新型城镇化格局。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濮阳市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治理农村脏乱差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整治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力争3年内实现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此外,濮阳市将积极推进“十二五”国家重点镇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全面完成濮阳县文留镇、柳屯镇,清丰县马庄桥镇“十二五”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和濮阳县庆祖镇、户部寨镇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不断提升这些镇的基础设施水平和承载能力。

编辑:任伟

关键词:濮阳市;改善农村;生活垃圾;宜居;13363;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小城镇建设;群众;人居环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