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布艺店着火 海南琼海消防成功扑救

2016-07-02 18:05:00 来源:

  央广网海口7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樊骁)72855分,位于琼海市嘉积镇人民路229号的美帘居布艺店发生火灾。琼海消防支队嘉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1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9时整,救援官兵距现场500米左右,只见现场浓烟滚滚,经现场侦查及询问业主得知:该民宅共5层,二层至五层均为住宅,着火部位为一层(制作经营窗帘),人员被困未知,燃烧面积约为10平方米,火势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如不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灭火,一支水枪从一层直击火点,另一支水枪从毗邻建筑抵达着火建筑五楼堵截火势蔓延,同时掩护搜救组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供水组占据就近消火栓负责不间断向主战消防车供水,保证持续战斗;警戒组协助交警部门负责警戒控制来往的车辆和群众,防止出现意外。905分,增援力量特勤中队到达现场,立即成立搜救组从五楼进入楼层进行地毯式搜救,未发现被困人员。920分,季益国副参谋长带领搜救组再次深入内部进行搜救,确定无人员被困后撤离。925分,在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明火扑灭。为防止火场复燃,现场指挥员命令灭火组利用开花水流对火场进行冷却,在确定不会发生复燃的情况后,收检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张乔

关键词:琼海;起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丽乡村”北仍:打造幸福的“乡愁味道”

5月18日,“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活动东线报道组来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走进“海南最美乡村”加仍村,体验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

2016-05-19 20:23:00

走进琼海潭门海上民兵连

5月18日,“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活动东线报道组继续行进,数十位媒体人走进琼海潭门海上民兵连,听民兵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2016-05-18 22:13:00

琼海上空现万鸟齐飞景象 遮天蔽日

2015年8月16日,去年入冬以来,在海南琼海市东风路闹市中心几棵树上出现大量憩息的小鸟,居民不堪鸟屎困扰,采用爆竹、竹杆等进行驱赶,岂料捅了马蜂窝,小鸟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在整个闹市上空乱飞。

2015-08-17 0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