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 >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北仍:打造幸福的“乡愁味道”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

  央广网琼海5月19日消息 5月18日,“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活动东线报道组来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走进“海南最美乡村”加仍村,体验独具特色的乡愁味道。

  “有一种幸福叫琼海,有一种味道叫嘉积,有一种乡愁叫北仍”,嘉积镇在实施“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发展战略中,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原则,通过整合提升自然景观、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引入特色管理模式,着力打造北仍美丽乡村。七星绿道、乡愁味道农家乐、庭院时光民宿、草寮咖啡屋、北仍书屋、北仍客厅等一系列具有乡愁味道的美丽乡村名片,游人在村里骑行漫步,充分放松身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据介绍,2015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富有地方特色的海南村庄北仍村。在传统民居建筑“北仍客厅”前,彭丽媛与各国领导人夫人合影留念,并到村民开设的草寮咖啡屋,观看黎锦、椰雕等海南民俗文化展示,品尝当地产的咖啡、热带水果和特色点心。

来源:央广网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6-05-19 20:23:00
标签:琼海;北仍村;最美乡村;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