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喀交会”促进纺织服装行业贸易和投资合作发展

2016-06-28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6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召开纺织服装行业贸易投资促进会,为行业发展搭建沟通平台,开展投资项目洽谈,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投资交流、合作发展。

  近两年,在国家、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扶持政策的引导下,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在壮大地方经济和促进带动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止2015年底,全地区纺织服装企业190家,就业人员达2.4万人。2015年纺织服装产业完成投资近30亿元,棉纱产量1.7万吨,实现产值4.86亿元。服装家纺类企业全年完成产值近9亿元。今年1-5月生产棉纱1.8万吨,完成产值3.1亿元,服装服饰完成工业总产值3.38亿元。

  目前,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除了纺织传统项目外,服装、手套、针织、家纺、汽车座垫等产品日益丰富。喀什周边国家及地区具有巨大市场需求空间,喀什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充分利用喀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口岸通道优势,可以便捷地将产品销往周边国家。

  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喀什地区不断完善制度措施,抓好政策扶持,出台了《喀什地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6年行动方案》、《喀什地区发展纺织产业促进就业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产业发展。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借助喀什地缘优势,紧紧抓住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大力发展市场多元化。筹措资金,大力扶持企业发展。抓技能培训,提前储备技能人才。强化服务,助推行业发展。

  今后,喀什地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承接产业转移。依托园区平台,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着力培育自主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建配套市场,完善产业链条。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促进纺织服装行业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喀交会;纺织服装行业;贸易;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喀交会”举办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推介会

以“促进文化交流交融 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喀什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丝路风情,醉美喀什”旅游推介会昨天在新疆喀什举行。本届论坛及推介会由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喀什地区旅游局承办。

2016-06-27 23:47:00

新疆“喀交会”举行交易会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

正在新疆喀什举行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举办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宣传和推介喀什地区的农副产品资源,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电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会搭建平台,加强农副产品经营企业和疆内外企业之间的沟通,建立协作关系。

2016-06-27 23:16:00

第十二届新疆“喀交会”举办国际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昨天下午,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新疆大唐安泰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逐梦丝路·共赢未来”国际经贸合作发展论坛暨广东名优产品中亚展在新疆喀什启动,来自政府、学术、企业和金融行业的代表们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机遇与发展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从若干角度挖掘在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喀什建设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2016-06-27 22: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