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喀交会”举办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推介会

2016-06-27 23: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6月27日消息(记者 张雷)以“促进文化交流交融 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喀什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丝路风情,醉美喀什”旅游推介会昨天在新疆喀什举行。本届论坛及推介会由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喀什地区旅游局承办。

  论坛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喀什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穆塔力甫·阿布都热西提,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助理陈东,土耳其中文导游协会会长卡德尔·天等六位嘉宾先后发表演讲,从不同方面为促进喀什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国家旅游局、新疆旅游局和喀什地区领导,山东省、广东省、上海市、新疆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吐鲁番市等地旅游部门领导及旅行社代表,喀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喀什地区旅游系统及业界代表,喀什大学旅游相关专业师生等参加论坛及旅游推介会。

  论坛结束后,随着优美的歌舞表演 《欢庆的麦西来甫》 以及双人舞表演,进入“丝路风情 醉美喀什”旅游推介会环节。喀什地区旅游局局长阿依努尔·买买提、喀什地区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就喀什旅游资源及发展情况作介绍。

  新疆喀什地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独特,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素有“丝路风情 醉美喀什——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喀什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也是横贯亚欧大陆“丝绸之路”南、北、中三路在西端交汇的商埠重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发展旅游业的独特优势。

  喀什多元文化荟萃,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音乐、饮食、建筑和民间艺术,为世人展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卷。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景观美不胜收,神奇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构成了大美喀什的壮丽画卷,成为中外游客心之向往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喀什地区充分发挥旅游文化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围绕打响丝路明珠旅游文化品牌,突出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三大特色,深入挖掘旅游的文化内涵,着力建设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景区,全力实施旅游强区战略,积极推进喀什国际旅游大通道建设,争取让喀什成为欧洲游客进入中国旅游的首站并向内地延伸,构建最经济、最便捷的国际旅游大通道,加快把喀什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实施,喀什旅游展现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美好前景。喀什地委、行署出台了系列奖励政策,扎实推进旅游强区战略的实施,在创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就业富民示范区”建设、强化精品景区建设、加大旅游品牌和产品的培育能力、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力争到2020年,把喀什建设成为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为一体,产业体系健全、特色突出、设施完备、环境优美、服务优良、交通便捷的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编辑:王进

关键词:喀交会;推介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喀交会”举行交易会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

正在新疆喀什举行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举办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宣传和推介喀什地区的农副产品资源,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电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会搭建平台,加强农副产品经营企业和疆内外企业之间的沟通,建立协作关系。

2016-06-27 23:16:00

第十二届新疆“喀交会”举办国际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昨天下午,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新疆大唐安泰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逐梦丝路·共赢未来”国际经贸合作发展论坛暨广东名优产品中亚展在新疆喀什启动,来自政府、学术、企业和金融行业的代表们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机遇与发展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从若干角度挖掘在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喀什建设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2016-06-27 22:49:00

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开幕

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喀什开幕,来自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周边国家和国内的众多客商前来参会参展,寻找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喀什机遇”。

2016-06-25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