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太原再次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2016-06-27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6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太原市提高农村五保人均供养标准:集中供养7570元/年/人,分散供养6087元/年/人,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人均分别较2015年平均水平上调 6%和12%,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9%和73%,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和39%。

  目前,太原市分区域共建设农村敬老院27所,由敬老院对辖区内集中、分散五保户进行统一管理。敬老院有床位数4214张,床位供给率101%、床位使用率74%;农村五保供养人员4163人,集中供养3110人,分散供养1053人,集中供养率75%,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供养率(全省16%、全国34%);管理服务人员541人,敬老院全面实行星级管理,集中供养五保户满意率达95%。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山西太原;农村五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太原“五项措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近年来,全国不少地方都发生过未成年人暴力事件,山西也出现类似情况。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应该依法保护,但是对未成年人故意犯罪,司法机关仍将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等依法予以惩处,不会单纯因为它是未成年人而放纵犯罪。

2016-05-13 20:46:00

山西太原: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加强制度创新,规范案件办理,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先后探索了法律援助、合适成年人到场、社会调查等9项制度,努力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先后与太原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省青少年维权中心等8家单位签发了《太原市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专门、分案、快速办理制度》《太原市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制度》《关于共同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的意见》等21份文件,规范全市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

2016-05-13 20:35:00

山西太原严查医院“科室外包” 已租包项目取消或终止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门户了解到,针对“魏则西事件”引发公众对医院“科室外包”等现象的关注,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开展规范医疗机构科室管理及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加强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做到依法执业、规范管理,并且开展出租或变相出租承包科室行为、违规应用医疗技术的自查,对本机构涉及对内实行经济独立核算、对外合作的科室、项目,或其他个人或者组织合作购置医疗设备的情况进行自查和清理。

2016-05-12 22: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