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省阜蒙县启动“万名农民工集体入工会”活动

2016-06-27 09: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627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今天开展了“万名农民工集体入工会”活动,首批500名农民工代表日前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目前阜蒙县共有工会组织504家,会员总数68000多人,其中农民工会员仅9121人,不到农民工群体的7分之1。为了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保障农民工权益,关心、关爱农民工,阜蒙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农民工集体入工会”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活动,预计到2016年年底农民工会员将新增2万人。

  据阜蒙县总工会副主席王志稳介绍,农业大县阜蒙县的农业人口占86%,最近几年大约有7万农民工务工,总工会一直以来关注这个特殊群体,最大限度把他们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让他们感受到通过工会这个平台,党对农民工的关爱关注,也想通过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地把工会关于救助、助学、扶持这些优惠政策惠及到农民工。

  参加集中入会仪式的农民工非常感叹,他们说入会后有了找到家的感觉。今后工会能帮我们沟通、解决工伤索赔、欠薪等问题。

  阜蒙县总工会还表示,将通过依法推动县域内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工会联合会或行业工会等多种形式,实现农民工入会有效覆盖。尤其是要在快递、物业、建筑等行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中,逐步实现工会组织的全覆盖,使之成为农民工入会的新领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海事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2016年世界海员日

今年6月25日是国际海事组织确定的第六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远航,为了世界”。作为2016年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一,辽宁海事局联合辖区相关单位于6月25日举办首次海员发展论坛。

2016-06-26 09:36:00

辽宁海城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已确认死亡

据最新消息,警方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堤坝下河内发现一具男尸。经辨认,确认系海城市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海军。

2016-06-23 15:33:00

辽宁铁岭今天第三次上演《雷锋在铁岭》

话剧《雷锋在铁岭》今天在辽宁省铁岭县政协礼堂演出。

2016-06-23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