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海事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2016年世界海员日

2016-06-26 0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6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李现峰 印绍周)今年6月25日是国际海事组织确定的第六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远航,为了世界”。作为2016年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一,辽宁海事局联合辖区相关单位于6月25日举办首次海员发展论坛。共有来自辽宁辖区5所航海院校,60家船员服务机构代表以及海员、海员家属、航海院校学生近400人参加。

  辽宁海事局邢士占副局长致开幕词,大连海事大学潘新祥副校长宣读《交通运输部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活动主会场活动有海员发展论坛,辖区十大优秀海员家属颁奖仪式,海员日有奖征文活动颁奖仪式。辽宁辖区各航运企事业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共同庆祝第6个世界海员日。

  据悉,今年已经是辽宁海事局连续第5年开展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讲述海员对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作用,宣传海员职业的社会价值,让人们意识到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海员,对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海员精神,增强全社会对海员关心和关爱,激发广大海员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海洋强国建设、航运事业发展和海员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的庆祝活动更是将“海员日”变为了“海员月”。前期,辽宁海事局在相关单位配合下,围绕海员劳动权益保障,海员心理健康,航海学生毕业指导和职业规划等海员群体关心的问题,举办了四期海员知识系列公益讲座,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在6月25日活动当天,辽宁海事局首次举办海员发展论坛,论坛上,六位来自航运业相关各方的重量级嘉宾就高素质海员队伍建设,海员合法权益保护,海员外派劳务市场建设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论坛起到了拓展视野,交流思想,凝聚各界关于海员发展的真知灼见,推动辽宁辖区海员队伍的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为弘扬海员家属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通情达理、温柔贤慧的高尚情操,展示海员家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辽宁海事局举办辖区“十大优秀海员家属”评选活动,最终评选王丽等十人为2016年度辽宁辖区“十大优秀海员家属”。活动现场对十位优秀家属予以表彰。

  为传播海员文化,展示海员风采,讲述海员和家人的故事,辽宁海事局举办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各类型征文70余篇。最终评选出《浅谈船员航海风险控制》等10篇文章为优秀文章。活动现场对10篇文章的作者予以表彰。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辽宁;海事局;世界海事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海城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已确认死亡

据最新消息,警方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堤坝下河内发现一具男尸。经辨认,确认系海城市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海军。

2016-06-23 15:33:00

辽宁铁岭今天第三次上演《雷锋在铁岭》

话剧《雷锋在铁岭》今天在辽宁省铁岭县政协礼堂演出。

2016-06-23 11:17:00

辽宁一镇政府欠债不还 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记者今天获悉,今年6月13号,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政府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镇政府上黑名单是因为什么事?这意味着什么?如何破解基层政府作为债务人的执行难问题?

2016-06-22 1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