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沪消保委揭汽车销售潜规则 价外收费情况普遍

2016-06-07 11: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昨天召开发布会,披露其对上海25个主流汽车品牌、70家4S店开展的抽样消费体察结果,并约谈了涉事汽车经销商以及主机厂。

  据悉,根据上海消保委的调查,85.72%的经销商不能做到价格明示,在指导价及实际售价间存在较大水分,消费者只有到签合同的时候消费者才能搞清楚大概要花多少钱,无法客观比较价格。大多数4S店在销售中打闷包现象普遍存在,59家经销商存在不同程度地加收费用的情况。此外,部分4S店收费名目繁多、服务名不符实,以各种方式巧立名目,收取上牌服务费、杂费、综合服务费、管理费、报备费、检测服务费等费用

  此外,在一些高端品牌上,还存在变相强制消费和捆绑销售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如果不在经销商处购买汽车装潢的话,就不能享受车价的优惠。根据现场暗访录音,奥迪A4L2016款典藏版,厂方房指导价289900元,经销商标示裸车价229900元,上牌费5000元,装潢套餐13000元。如果不加装潢套餐,车价少优惠1万元。

  对于调查中存在的问题,经销商普遍表示公司不允许类似的情况,将其归咎于销售人员个人的业务熟练度、销售谈判技巧等,并表示会后将内部调查。也有销售人员表示,现在汽车销售竞争压力大,亏本卖车,其他费用是利润的来源。

  此外,在现场的约谈中,主机厂和经销商都表示不存在所谓的“报备费”,可能存在的只有针对主机厂的要求,对自己上牌消费者的“报备押金”,理应在消费者报备车辆相关信息后退还。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消保委;潜规则;汽车销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消保委质疑微商假货多

温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现在正在等待来自腾讯公司的回应。昨天,他们给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写了一封公开信,投诉了微信朋友圈内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固定经营场所,也没有相关监管的微商所产生的各类消费维权问题。

2016-06-02 18:18:00

上海市消保委换届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今天上午,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全委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同志担任市消保委新一届全委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同志兼任第一副主任,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同志兼任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

2015-12-10 20:04:00

沪消保委提示:理性对待“双十一”网购节

随着“双十一”临近,许多消费者面对各大电商陆续推出的促销活动摩拳擦掌,准备“血拼”。在网络促销大潮中,消费者如何全面考量、理性消费?上海市消保委在此给您支招:

2015-11-03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