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开展“6.5世界环境日”船舶防污染专项活动

2016-06-05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潘洁沣)今天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为履行防治船舶污染职责,提高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与低碳减排意识,共同建设绿色交通和美丽中国,上海海事局6月1日至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6.5世界环境日”船舶防污染专项活动。

  上海海事局紧密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精心组织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重点宣传船舶排放控制区的政策要求,包括《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交海发[2015]177号)和《上海港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工作方案》(沪府办[2016]7号)的主要内容,促使航运公司、船员进一步认识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控制要求。

  专项活动期间,上海海事局所属各分支局结合船舶污染清除协议查验工作,开展不事先通知、无演练剧本的船舶污染应急演练,通过登轮查验船舶清污协议并模拟发生溢油污染,检验协议清污单位的应急待命情况和应急响应速度,熟悉和掌握《上海海事局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程序》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提高辖区船舶污染应急防备与应急处置能力。对于辖区内有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的分支局,结合设备库的管理工作开展应急演练,熟悉部海事局《加强国家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运行管理的指导意见》(海危防[2016]117号)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设备库的实战能力和管理水平。

  专项活动期间,各分支局在总结前期船舶排放控制区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关于加强船舶排放控制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沪海危防[2016]64号)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船舶使用燃油情况、供油作业的检查,重点核实船舶在靠岸停泊期间是否使用了符合标准和要求的燃油,以及供油单位供应的燃油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上海;世界环境日;船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近27万企业进“黑名单” 部分员工受波及不能办房贷

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了解到,这些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主要存在未及时报送年报,或者年报抽查中发现错误的问题。根据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案例,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无论法定代表人还是普通员工,办理房贷都会受阻。

2016-06-04 12:08:00

上海超市将划分信用等级 市民购物前看ABCD决定去不去

上海将建立统一的食品追溯平台,开始对超市划分A\B\C\D信用等级。市民平时想了解餐馆的卫生状况,可以参照墙上的“哭脸笑脸”标志;今后,上海市民去超市购物前,也可以参照ABCD的信用评级决定是否光顾。

2016-06-04 11:29:00

上海举办“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发展与版权保护”研讨会

为更好地推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保护机制升级,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版权的社会环境,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16年6月3日下午,上海市版权局在科学会堂举办“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发展与版权保护”研讨会。   

2016-06-03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