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首个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落户宜良

2016-05-31 2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31日消息(记者 李健飞)5月30日,中国楹联学会在宜良授予云南兰老鸭学成饭店“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匾牌,这是云南省第一个授予此牌的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

  在中国楹联学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15年迄今,由云南兰老鸭学成饭店有限公司、云南省楹联学会、宜良县旅游和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共同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一次全国性的“宜良学成饭店杯”征联活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海外华人共1600余人参与应征,共收到应征对联6000余副。其中,除“宜良烧鸭”的内容外,宜良花乡水城、滇中粮仓、九乡风景区景观等都在应征获奖联中得到全面的讴歌。

  据介绍,中国楹联学会为推动全国楹联工作的开展和楹联文化的传承普及,也为了鼓励参与企业,决定授予兰老鸭学成饭店“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匾牌,这一性质的匾牌,在云南省还是第一块。

  据悉,宜良传统的美食产品“宜良烧鸭”,2009年被批准为云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被人誉为“兰老鸭”的兰老鸭公司学成饭店创始人、“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宜良烧鸭传统技艺传承人”兰学成,坚持对宜良烧鸭传统技艺的传承,30年多年来生意一直红火,兰老鸭学成饭店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云南民营餐饮企业“老字号”。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云南;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永魁被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

据云南省保山市纪委消息: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魁严重违纪目前已被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

2016-05-31 10:02:00

云南昌宁发生一起自燃事故 轿车瞬间被烧毁

5月29日,昌宁县大田坝乡发生一起轿车自燃事故,一辆价值10余万的轿车在大火中瞬间即被烧毁。

2016-05-30 16:28:00

昆明晋宁警民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近日,有群众报案称在昆明市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昌家营村捡到一只鹰。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指令地点,

2016-05-30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