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组建首个中医医联体 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服务群众

2016-05-28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市中医院与丰都县中医院昨天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全市首个中医医联体。

  据悉,在共建中医医联体工作中,市中医院将实验通过“技术嫁接”,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例如,开展危重病例远程会诊,使因病不便远程颠簸的病人,在基层医院就可以预约中医专家看病。

  市中医院将实施中医专家“下沉”工作,定期派出医疗团队到基层医院坐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27日,市中医院首批4名中医专家已经被派驻丰都县中医院工作。

  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上,合作双方将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验通过“疏通”转诊通道,完善双向就诊、急慢分治的就医格局。

  丰都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丰都地处库区核心,医疗资源相对匮乏,通过中医医联体建设,将缓解群众就医难题,并进一步提升库区区县医疗技术水平。

  市中医院负责人表示,选择丰都县共建中医医联体,是因为该县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今后在合作共建中医医联体中,双方将为我市医改进一步探索经验,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医;医联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惕5大助肥水果 中医8种方法教你减肥

吃水果减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是有五种水果反其道而行之,你越吃小肚子就越大。(四)通腑法 肥胖患者平素嗜好烟、酒,大便干燥,或习惯性便秘,瘀浊积蓄,腑气不畅而伴有腹胀、胸闷、憋气者。

2016-05-05 08:02:00

睡得越多死得越快?中医推荐7种长寿睡眠法

俯卧也是不被提倡的,俯卧会压迫心肺,影响呼吸,对老年人则更不宜。②睡眠时头的朝向不宜经常更换,而应相对固定,以免影响睡眠质量。④固定一种卧姿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翻转身体,这样不但可以舒筋活血,有利于健康,还有助于促进入睡。

2016-04-01 09:00:00

美华裔中医遭灭门:一家三口陈尸车库 被捆绑射杀

台媒称,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23日惊传一起灭门惨案,遇害的是当地颇有名望的华裔中医师韩伟东一家三口,他与妻子和年仅5岁的小女儿都被发现陈尸在自家车库,3人遭胶带捆绑且都有枪伤,警方已逮捕一名27岁嫌犯,据了解他语被害人是生意伙伴,疑似因财务纠纷引爆杀机。

2016-03-28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