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警惕5大助肥水果 中医8种方法教你减肥

2016-05-05 08:02:00 来源:新华网

  吃水果减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是有五种水果反其道而行之,你越吃小肚子就越大。下面列出5种会让小肚子越吃越明显的水果罗列出来,以后一定要远离它们了!

  虽说水果含糖高,但只要掌握正确的吃法,就能成为助你减肥的利器。水果果皮中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浓度,所以水果连皮吃是一种利于减肥的方法。

  但有5种水果因都不能连皮吃而只吸收了水果的糖分,不但减不了肉,反而让你越吃小肚子越大!

  这五大助肥水果就是香蕉、菠萝、芒果、椰枣和葡萄!

  这些水果糖分高,且其所含的山梨糖醇会使肠胃中气体堆积,发生肚子胀气。这也就是过食这些水果体重增加、小腹发胖的原因所在了。值得注意的是五种水果中香蕉和芒果富含淀粉糖类,切忌过量饮食哦。

  中医教你减肥方法:

  (一)化湿法 用于脾虚湿阻型,以神倦乏力,胃口欠佳,胸宇憋塞为主要表现者。

  (二)祛痰法 即祛痰化湿法,主要用于常有头重若裹,痰浊阻遏,胸阳不展,胸满痞塞者。按照肥人多痰的理论,化痰湿是肥胖症的一个主要的治疗原则,常贯穿在治疗过程的始终。

  (三)利水法 用于脾虚湿阻型,以面浮跗肿,或尿少浮肿,腹胀便溏为主要表现者。

  (四)通腑法 肥胖患者平素嗜好烟、酒,大便干燥,或习惯性便秘,瘀浊积蓄,腑气不畅而伴有腹胀、胸闷、憋气者。

  (五)疏利法 主要用于肝郁气滞型,肥胖患者症见口苦烦闷,妇女月经不调,经闭或经前乳房胀等。可用疏肝利胆法。

  (六)健脾法 常用于神倦乏力,少气懒言,或大便溏薄,胃口不好而肥胖者。健脾法是重要法则。

  (七)消导法 患者兼有饮食自倍,食后胀满,舌苔腻者;或食少而肥者,常佐以消食导滞,促进代谢。

  (八)温阳法 病久,年龄偏大者,症见怕冷,腰酸,四肢沉重,嗜睡,湿盛,脾肾阳虚型者。宜温阳利水。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中医;舌苔腻;胸满;肝郁气滞型;通腑;大便溏;减肥方法;减肥的方法;肥人;习惯性便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睡得越多死得越快?中医推荐7种长寿睡眠法

俯卧也是不被提倡的,俯卧会压迫心肺,影响呼吸,对老年人则更不宜。②睡眠时头的朝向不宜经常更换,而应相对固定,以免影响睡眠质量。④固定一种卧姿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翻转身体,这样不但可以舒筋活血,有利于健康,还有助于促进入睡。

2016-04-01 09:00:00

美华裔中医遭灭门:一家三口陈尸车库 被捆绑射杀

台媒称,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23日惊传一起灭门惨案,遇害的是当地颇有名望的华裔中医师韩伟东一家三口,他与妻子和年仅5岁的小女儿都被发现陈尸在自家车库,3人遭胶带捆绑且都有枪伤,警方已逮捕一名27岁嫌犯,据了解他语被害人是生意伙伴,疑似因财务纠纷引爆杀机。

2016-03-28 14:36:00

春季皮肤易过敏 中医帮你做好预防工作

春季也可谓是多事之“春”,天气虽然逐渐变暖但仍变幻不定,风又大。迎香 迎香位于人体的面部,在鼻翼外缘中点旁的鼻唇沟中,是足阳明胃经上的一个腧穴,是手阳明大肠经和足阳明胃经的交汇穴,按揉迎香可以疏通经脉,使气机通畅,从而缓解过敏性疾病引起的各种症状。春季易过敏的朋友,不妨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好预防工作。

2016-02-22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