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6-05-28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业内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高管等国内外嘉宾就新形势下食品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产业发展导向、食品安全及品牌发展等问题展开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对话。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李光辉首先致辞,他说,高峰论坛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和餐饮产业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将进一步助推新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新疆食品和餐饮产业结构调整及创新驱动,形成新的思路和建设性意见,为新疆食品和餐饮产业发展找准定位,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城市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强作了题为《我国食品流通现状及企业发展对策》的主旨演讲。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荷分别就“一带一路中国清真美食文化助力中国餐饮走向国际化”、“更营养更营养更健康才是食品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等进行演讲。与会嘉宾认为新疆的知名餐饮企业应率先走出新疆,走出国门,让清真美食的标志性产品和工艺能在国际市场上进行展示,为新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与地区构建食品流通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夯实基础。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峰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经济学家献策丝绸之路经济带:顶层设计 文化先行

李忠民也注意到了这种现象,他认为要做好顶层设计,摒弃过去那种以行政区域为建设重点的思维,建立跨省域的一体化合作机制,可以借鉴“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模式”。

2015-09-19 01:27:00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章程”通过

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会员大会,于25日审议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章程”。

2015-07-27 09:42:00

新疆代表:重视与周边国家铁路轨距差异问题

“要加快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就要尽快考虑新疆和周边国家铁路轨距差异引起的系列问题。”

2015-03-12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